牧岛书语

谢念,人在JO坑,月更三千
我永远喜欢晓星尘/乔纳森
新浪微博@牧岛书语

【晓薛】魂归(四)

【四】

晓星尘哑然,嘴唇轻开又合,一时不知说什么好。就现在的情况而言,让他去深究薛洋那句“我的东西”是指什么实在是不合时宜。最后晓星尘摇摇头,索性也不问了。起码,这可以证明这突变真的不是薛洋造成的。而他不问,薛洋也压根没在意自己刚刚一气之下说了什么。于是乎,一人一鬼心照不宣,在沉默中齐齐望向了义庄的大门。

这门有些年头了,根本关不严,门闩也早就报废,也不知是什么力量让它合在一起的。加上蜀地潮湿,木头做的门多年没人保养,已经有些弯曲变形,关是关上了,两扇门之间却漏着老大一条缝,正一股股的往屋里灌着阴冷的风。

晓星尘微微向薛洋的方向侧头。如果他没猜错,从之前门关上的那一刻开始,以此门为界,整个义庄之内,都是薛洋制造的幻境结界,刚才所见的烛光、少年,和莫须有的回忆,皆是幻境所化。他无法根据阴气流动判断薛洋的位置,自然也是结界的缘故。而晓星尘强行破解了幻术,多半会使结界出现一些动荡,如果此时再遭遇外部袭击,很容易便会出现裂缝。但因为幻境的封闭性,以及他们两个真正重逢后有些紧张的气氛,却是谁也没有察觉到什么时候被豁开了这道口子。

至于薛洋为什么要设这么一个幻境,晓星尘多少明白,只是同那句“我的东西”一样,暂且放到一旁,容后再议。

结界尚未被完全击溃,那道缝隙只是个突破口,但也撑不了多长时间,晓星尘已经听到了门外阵阵嘈杂的尖啸,每一次响起,木门都会颤抖着发出刺耳的巨响,看起来岌岌可危。

晓星尘问:“那是什么?”

薛洋道:“这鬼地方,除了鬼,还能有什么?”

好食阴气的鬼物,多半都是恶鬼中的蛊王。薛洋能让它们聚集在义城,并镇压,甚至驱使了这么久,用的方法说通了,不过就是生前所长鬼道之术稍作变通。只是活人驭鬼道,需要鲜血、精气、寿元等作为代价,即使如此尚且风险极大,便是鬼道之祖夷陵魏婴也不免遭到反噬,更何论薛洋只能以自身阴气做筹码,此时有了更大的诱惑,那些凶灵自然不愿再听命于他。

门板被撞击的声音越来越大。薛洋感到丹田处气海翻腾,如同剑割刀刮,只紧了紧眉。相比外面,现在义庄之内暂时还算安全,可一旦结界被攻破,鬼怪蜂拥而入,那情况便糟糕透顶了。思及此,薛洋啧了下舌,抬腿向门外走去。他身体并非实质,走路自是没有半点声音,却听晓星尘似有所感一般,突然道:“你要去哪?”

薛洋停下脚步,道:“当然是去灭了外面那些东西,总不能坐以待毙。不过道长就在这呆着吧,好不容易捡回来的命,不小心着点儿,对得起谁啊?“

晓星尘早知薛洋说话如何狠毒,并未被区区这几句击垮,道:“我也一起去。”

薛洋笑道:“一起?晓星尘,莫非你回魂前正在喝孟婆汤不成?和我一起……你不怕我再诓你一回,我还要防着你帮它们捅我一剑呢!”

晓星尘道:“既然同行尚无理由,你更无需在意我性命如何。”

紧接着又补充道:“我如今看得见,分得清。”

薛洋闻言微怔,再开口时,语气似是冷了些许:“随你怎么样。反正命是你的,剑在你手里,要死要活,谁也拦不住。”

不理他言外之意,晓星尘抬手将霜华举起,薛洋不用他说,自觉向旁退了两步让开了门的位置。随后,只见幽暗之中乍闪过一道澄净银光。轰的一声,两扇早已支撑不住的门板摧枯拉朽地脱离了门框,向外飞了出去,连带还将门口聚集着、正排着队往门上撞的几只小鬼压在了门下,一时间动弹不得——毕竟曾是义庄的大门,为防尸变,除了门槛做高,门的制作工艺上也多少还是有一些辟邪功效的。

义庄门前小院中,被门板清出的一片空地上,薛洋和晓星尘已经站了出来。薛洋向四周扫了一眼,冷笑一声,道:“道长还真是有面子,这全义城的鬼怕是都在这了,剩下的估计也正往这赶呢。”

晓星尘道:“若不是你招来这许多鬼物,也不会落得如此境地。”

薛洋道:“不这样,你会在这?……好了别扯别的了,它们来了。”说话间,一只冲上来的小鬼已经被薛洋一手拦下,捏爆在晓星尘面前,并说道:“你也看见了,我只有一只手,只能自保。剩下的,道长自求多福。”

晓星尘脸色变了变,不由自主地又向他左臂处看了两眼,薛洋却一扭身,去对付身旁几只恶鬼,角度正好挡住投来的视线。晓星尘只得作罢,余光一瞥,霜华在空中挽了个剑花,霎时便拦腰斩毙了薛洋背后伺机而动的几只恶灵,道:“看好你自己罢。”

薛洋头也没回,抛回了一句彼此彼此。

鬼与走尸不同,没有实体,行动更迅速,也更难缠。走尸斩断了头颅四肢便失去了行动能力,只有极凶悍的分开后还能各自行动。鬼则不然,眼看着被捅了一剑,转眼就能重聚在你身后,稍不注意就会被反将一军,颇有种杀不绝斩不尽的错觉。好在他们一个剑法了得,一个自己也是鬼,知己知彼,一时半会儿倒也无恙。

霜华至纯至阳,对阴暗之物天生就有克制杀伤之力,便是被剑气刮到也会掉层皮。无论之前有何情结,现在他们暂时是处于同一战线,就算晓星尘有自信不会误伤,可小院狭小,鬼物又多,不免畏手畏脚。晓星尘略作思量,执剑一挥,将自己这边的一群逼退至院外,自己也飞身一跃,落脚在院外的一片空地。战场立刻就割裂成了两边,院外剑光凛凛,院内煞气阵阵,打得好不热闹。

然而这一分开,随着时间的推移,一些之前混战时不甚明显的端倪也逐渐显现。

晓星尘在鬼群中穿梭,清冷剑辉略成了一道道闪电。又斩杀掉数只鬼后,晓星尘忽然发现,院外的鬼似乎是越杀越少了,再看向院内,却依旧是密密麻麻,鬼影重重。

薛洋这一边,显然也发现了这一点。他一脚踏着只鬼头,将它用力踩进了地底下,反噬之痛像是要将他整个身体分割撕裂。看着身周越聚越多的鬼,薛洋脸上挂起了阴冷的微笑。

这些鬼向来以阴气为食,越是强大的鬼,阴气无疑越重、越浓。之前它们分散各处,已经把自己地盘上能吃的鬼吃了个干净。如今聚集一处,若非薛洋实力压制,恐怕早已凭本能如法炮制,自相残杀起来。之前只道是这些鬼趁他心绪紊乱,钻了空子造了反,想要吞噬许久未见的生魂。却没想到比起生魂,阴灵恶鬼的魂魄,才是对它们来说最肥美的食物。

义城之内,最强、阴气最重的鬼,自然是薛洋。

所以,它们的目标从一开始就不是晓星尘,而是他。

不然在城中还有另两个生人的情况下,这些鬼为何全部聚在此处?那两个,可不是什么能轻易料理的角色。

透过层层半透明的鬼影,薛洋向晓星尘的位置望去,见对方也紧锁着眉在往这边看,一下子笑意更深,笑出了声。他是一时大意,晓星尘却未曾与魏无羡和蓝忘机碰过头,当然也想不到这一层,这时候察觉有异,大致还以为又是他的什么把戏。反正在他眼里,他就是这么一个丧心病狂的人。

既然如此,那何不再丧心病狂一点?

晓星尘将院外所剩无几的鬼清理干净,再往院里探望。鬼影如黑色的火焰一般,将薛洋的身影从视觉上扭曲变形,模模糊糊地,晓星尘看到薛洋笑着看了他一眼,笑得晓星尘心中咯噔一声响,一阵非常不好的预感蔓延至四肢百骸。还没待他作何反应,就见薛洋单手掐了个诀,口中念念有词。

“薛洋!停手!”晓星尘顾不上什么其他,握紧霜华,纵身向院中冲去。

晓星尘精修剑术,身法极快,可薛洋的口诀念得更快。才冲至门口,一团不详的红光以薛洋为中心,在院中轰然炸开,像是支起了一个无形的屏障,将晓星尘阻拦在外,任他如何用霜华劈砍戳刺依然牢不可破。

红光之内,院里一片鬼哭狼嚎,尖叫连连几近震耳欲聋。幸好,来得快,去的也快。晓星尘的耳朵并没被折磨多久,那妖光所支的屏障便似从上方破开了个大洞,光束直冲云天,最后逐渐缩小,消失殆尽。

晓星尘终于进得院内,可太迟了,这里已经干干净净,什么都没有了。

红光、鬼怪、薛洋,全都没了,一点痕迹都没留下。

恍惚间,晓星尘想起了刚才,薛洋看着他,口中所念最后几个音节,看口型,似乎不像是咒语。

像是“还你了”。

晓星尘在空荡荡的院落中四顾,喃喃开口,也不知是在说给何人听。

“我几时……说过要你还?”

便是还,你又怎么还得清?


评论(11)
热度(65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牧岛书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