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岛书语

谢念,人在JO坑,月更三千
我永远喜欢晓星尘/乔纳森
新浪微博@牧岛书语

【晓薛】璀璨 05

05

“卡!”

收工以后,导演在监视器中将所有镜头又过了一遍,不住点头。以他的经验,在主演有个新人的情况下还能拍摄这么顺利实在是始料未及,就连质量也是超出他的预期。他要求严苛,并非不通人气,当即宣布:“今天第一天开机就开门红,都挺争气的哈。中午外卖随便点,结完账找我报销!”

出于保密考虑,在拍摄期间剧组几乎处于封闭性状态,除非有要事,许进不许出,连粉丝探班都安排得非常少,请大家吃一顿外卖,算是对首战告捷不错的奖励。一片喜气中,晓星尘下意识地回头去看薛洋,却见刚刚还与自己一同站在戏台上的他这么会儿功夫已经不见了人。转眼向台下扫去,就看见他向经纪人挥手打了个招呼,粉色戏袍或许是被嫌碍脚,已经被他脱下来扛在肩膀上搭着。看他摇摇摆摆的行进方向,估计是去化妆室卸妆。

这时,导演忽的高声点名表扬:“那个谁,晓星尘,今天表现不错,可以多点个鸡腿,别跟我客气!大家都吃点儿好的,接下来继续保持状态啊!”

全场士气昂扬。薛洋走到半道听见这句,转回半个身子,笑着朝晓星尘做了个鬼脸,惹得晓星尘忍俊不禁,想起早上他还说过“加个鸡腿”,倒还真给他说中了。之后又有些遗憾,本想找他就刚才的戏探讨探讨,看来他公司有事,现在是聊不成了。

 

卸了一身行头,薛洋穿回便装,清清爽爽地在保姆车上划拉手机,刷了一会儿突然烦了,把手机往旁边一扔,闭着眼瘫在靠坐上,两手竖着手指在两边太阳穴上揉,活像在念咒。

金光瑶坐在他对面,帮他把手机捡起来,自己看起了他没关掉的外卖APP,问:“看了半天什么也没点,你是要减肥吗?”

薛洋:“我又不演骨头架子,减什么肥?勒头勒得我脑袋大,没胃口,早上要是吃了饭我现在都能原样吐出来。亏得那青瓜蛋子今天没NG,不然我真跟他翻脸。”

“青瓜蛋子”自然指的是晓星尘,金光瑶抬了抬眼皮,知道说多了他会烦,也就没接这个话茬,只说:“戏装就这样,不勒头吊眉,挎着脸皮观众会说你不敬业吃不了苦,虽然你不怕负面话题,能避免还是避免吧,反正戏装戏就这么一场,好赖你也忍过来了。”

薛洋摆摆手:“以后再也不接这种戏了,勒头就算了,还扮的是个女的。而且晓星尘也上台,凭什么他就不用勒?”

金光瑶:“我看你不是跟他演得挺开心的?总之你现在事业趋于稳定,送到眼皮子底下的都是好剧本,除非特殊情况,我只给你建议,接不接都一样,全凭你高兴。”

说罢又话锋一转:“我跟玄羽说了,让他明天回来。你知道我把他放在你这是为了什么。”

兰陵传媒的老总金光善是出了名的好色,谁也不知道他把企业做得这么大是不是为了方便泡女明星——虽然除了明星,只要长得漂亮的女人他也荤素不忌就是。莫玄羽和金光瑶一样,是他在外面沾花惹蝶留下的“罪证”。在法律上没有直系关系,但公司内部全都心知肚明。只不过莫玄羽被接到金光善身边时,金光瑶已经因为捧红了一个薛洋,在兰陵地位正直线上升,这时候把莫玄羽插在薛洋这边,分一杯羹的意思不能再明显。

当然,这是在金光瑶发现莫玄羽对他虚伪的好意动了真心之前。将一个不安定因素放在一个火源旁,不知哪一天就会爆炸成灰,而他早已穿好了防爆服,只等那一天到来。

薛洋单手托着腮咧了咧嘴,“我当然知道,你以为我想赶他?那小子好像误会了什么,就说这几天,我和晓星尘出去一趟,瞧把他能耐的,神出鬼没,赶着捉奸呢?”

“……”金光瑶默默数了数,想了想,终于还是没忍住:“他可能的确有点误会,但是你放在晓星尘那的心思是不是也太多了?往常你整人,闹不出不能摆平的大事,我也就不说什么,传出去你也不缺那点儿黑粉。可也没见你整谁这么上心过。我早跟你说过,宁可……”

“打住打住。”薛洋掌尖抵掌心做了个休止符,“你说我上心?我上心什么?晓星尘?我想到他那张怎么样都波澜不惊的脸就来气,明明是个小虾米,装什么老江湖?我就是想知道,等他终于发现这圈的险恶那天,会是个什么表情。这也叫上心?”

金光瑶吁了口气:“那你也悠着点。咱们说了这半天话,你几乎每句都提了晓星尘,你自己难道就没发现?”

薛洋眉头一皱,回忆起来:“有吗?我怎么没觉得。你看,这句就没有晓星尘。”

“……”

“……”

“好吧,我不说话总行了吧?给我,再歇一会儿该开工了。”薛洋说着,探着身一把从金光瑶手里抢过手机,突然就一不留神瞄到了他领口里的淤青,坐回去调侃道:“从聂明玦那儿出来的?”

金光瑶拉了拉领子,语气倒没什么不自然:“昨天聚餐,大哥送我回的家。”

薛洋大笑:“然后就顺便过了个夜?”笑完也不等金光瑶回答,自己啧啧了两声,说:“我是搞不懂你,打一巴掌给块糖,有意思?我要是你,管他三七二十一,早他妈把他踹了,剁碎了炖吧炖吧都不带解气的。”

金光瑶:“有你懂的时候。”

像是不想再说这个话题,金光瑶说:“接着讲正事。魏无羡昨天回来了。”

薛洋刚打开手机游戏就又给关上了:“啊?他不是在国外看秀呢吗?”

金光瑶:“当然是因为听了江厌离和金子轩车祸的消息才提前赶回来的。不过两人都没什么事,就是江厌离撞了下头,昏迷了几个小时,魏无羡赶到医院的时候应该刚醒。魏无羡近日的档期只有《黄昏后》的主演这一块安排,人没事的话,他很有可能提前进组。”

薛洋立刻懂了,打了个响指:“请好吧老铁。”

 

午饭时间已过,剧组人员已经开始渐渐向拍剧照的布景棚转移。晓星尘在布景棚和其他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时不时就向门口看一眼。

这时有人提了一句:“什么时候了,薛洋怎么还没来?”

另一人说:“今天他来得够早的,不是回去补觉睡过头了吧?你们谁有他电话?他还得重新上妆呢,再晚来不及了,导演最讨厌耍大牌,生起气来可是所有人一起骂的。”

晓星尘眉头微微一紧,伸手一摸裤子,才想起自己穿的是长褂,手机和他自己的衣服一起,还在之前戏棚的化妆室里。犹豫了一瞬,晓星尘说:“我回去看看他在不在吧。”

之前说话的人愣了一秒:“……哦,对了,你和他是住一起的。还是别去了吧,万一走岔了,或者他不在酒店怎么办?”

晓星尘:“酒店里有电话,如果他不在房间,再给他打吧。时间快来不及了,我先去找找看。”

“哎——”那人还想说什么,晓星尘已经大步流星地走了。他只能跟同伴念叨了一句:“他们以前认识吗?要是就这几天认识的,关系好得也太快了吧?”

 

酒店本就在影视城内部,布景棚和酒店的距离还要比去趟摄影棚近些。晓星尘连走带跑,汗都没出,不一会儿就已经到了酒店门口。喘了两口气走向自动门,怎料却迎面撞上了个人。这人全副武装,比薛洋出门做得还夸张,撞了人哎呦了一声,摘下墨镜在衣服上擦着,脸上还挂着个大大的口罩。晓星尘表示抱歉,临要继续前进,一时觉得这人上半张脸有些眼熟。

“你是……”

两个字刚出口,那人一抬头,突然像是看见了什么,一把拉过晓星尘,像是拿晓星尘作掩护一般,一边拉还一边悄悄往外探着头。

晓星尘被这人用这种奇怪的拉法拽到一旁,又背过身拉下口罩,胳膊搭着晓星尘肩膀,压低了声音,神神秘秘地说:“哥们儿,我知道,戴着口罩也遮不住我很帅的事实。但是先别尖叫,帮我个忙。你回头看看,咱们身后那个穿白衣服蓝领带的帅哥走了没有?”

晓星尘哭笑不得,依言回头看了一眼,答道:“他还在,并且正在向这边看。”

这人倒吸了口气,又问:“他看起来生气吗?”

晓星尘:“他……看不出什么表情,但是感觉上……是有些生气的。”

这人叹着气,说了声谢了,被晓星尘婉拒了签名卡之后无可奈何一般转过身,嬉皮笑脸地向身后那人走去。晓星尘觉得在这久留不很明智,便摇了摇头,抬脚走向电梯间。却没想到一转弯,就遇见薛洋抱着胳膊靠在拐角的墙边,看起来已经在这站了好久。

晓星尘:“你……”

薛洋:“想不到我还小瞧你了?你一个新人,人脉还挺广嘛,居然认识魏无羡?”


评论(5)
热度(15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牧岛书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