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岛书语

谢念,人在JO坑,月更三千
我永远喜欢晓星尘/乔纳森
新浪微博@牧岛书语

【晓薛】魂归(二)

【二】

秋去春来,三清殿外的青松上积雪融化得差不多时,晓星尘重新从抱山散人手中接过霜华,谢过恩师重生之恩,再一次走下山门,投入滚滚红尘之中。山中布有结界,不可御剑。崎岖山路上,晓星尘没有回头,一步步踏在铺满松针的湿润泥土上,落下一个个坚定无比的脚印。

望着前路,晓星尘心下感慨。他恐怕是师门中最离经叛道的一个,这下山的路,他已经是第三次踏上了。第一次,是为了除魔卫道的抱负;第二次,是为了友人之道义;而这第三次,晓星尘从下决心去管薛洋的事那一刻起,就把他暗自包揽在了自己一人身上。下山前,晓星尘就与抱山散人约定好,无论此次结果如何,是生是死,他都不会踏再回山门一步。而且事不过三,他的骨气也不允许他再依靠师父什么。因此,这一次,便是真正的最后一次

行至山脚,晓星尘御剑乘风而起,毫不犹豫地径直向夔州方向而去。

根据抱山散人的转述,算起来,今年便是薛洋死后的第九个年头,如不出差错,投胎转世就是这两年的事,于晓星尘来说是来得及的,甚至可说是为时尚早,倒也给找人这一工序留下了充裕的时间。其实薛洋今生是否依旧在夔州,晓星尘心里也没有个底。但薛洋的心头血就镶在他的魂魄里,如同千丝万缕的红线,纵使千山万水,晓星尘也相信,自己定能寻到他的踪影。

也不知这一世,薛洋是个什么样子,可还会有那一派少年风流?晓星尘回忆起初次相见时的混乱场景,淡笑着摇了摇头。想这些做什么?现在的薛洋,大抵还是个咿呀学语的孩童,将来种种皆为白纸等待描画。脑补了一下面粉团子一样的薛洋,早春还带着些寒气的风稍稍吹红了晓星尘的脸。

突然,晓星尘察觉到了些许不对。这风中寒气,对于这时节来说似乎太重了些。

修仙之人,对异变向来敏感非常。只瞬间,晓星尘就辨别出风中有阴气夹杂。更令他心惊的是,越是靠近巴蜀方向,这阴气便越是浓重。晓星尘眉间一紧,心下一沉,思量片刻便加快了速度,循着那阴气继续行进,最终落脚在了一个小村庄。破旧的篱笆圈成的一个个小院,被东倒西歪的柴堆草垛弄得一片狼藉,茅草做的房顶有的甚至塌了一块,看起来是荒废了有些时日。

晓星尘摇着头叹了口气。此处阴气已经比之前浓郁很多,再向前走多半就是源头了。如此浓重的阴气,势必会对周遭的居民造成影响。方才在天上只看到这里有个村子,晓星尘本想向村民先打听一下情况,应对时也好有个准备,却不想这里已经是荒村一个。这是个坏消息,也是个好消息。坏在这阴气所造成的灾祸,竟是已经严重到了迫使世代居住在此的村民举家搬迁的地步。好在村内并无尸气,房门也大都从外面上了锁,看来的确是迁徙,而不是横死。

既已到这里,再御剑没准会冲过头,不妥当。晓星尘步行至村口,却见前路分成了三岔,路上皆是杂草遍布,其中一条更是尤其糟糕,若不是路前立着块方形石板,简直都不知道这里是一条道了。

望着这条路,晓星尘忽的从心底冒出一种莫名的、熟悉的感觉,像是他曾经来过这里,走过这条当时杂草还未这么多的道路,遇见了什么特别的事、特别的人。他赶忙快步走到那块石碑前,扫开丛生的杂草查看。可惜石碑在这里站了多年的岗,从中央裂开了一条大缝不说,上面篆刻的两个字经过风雨的洗礼,早就剥落得不成样子,只勉强看出下面是个“城”字形,上面那个,无论如何也分辨不出了。

望着石碑出了一会儿神,晓星尘紧锁着眉,迈上了那条杂草与沟壑纵横交错的路。不算太艰难的行了一阵,道路终于豁然开朗,现出了一座被森然雾气遮罩的城,那滚滚阴气,正是从城中而来,半掩的城门仿佛阴曹地府与人界之间开辟的一条裂缝,像是踏进一步就会万劫不复。晓星尘缓缓抬头,只见城门上方,“义城”两个字大的渗人。

一瞬间,一路上畅想,并努力维护的关于薛洋转世的那些画面,全部在晓星尘心中土崩瓦解,碎了个干净。

阴气刺骨,于人不宜。晓星尘提着一口气,神情严峻地走入了城中,心中不住苦笑。没有想到,重活一次,他还是会回到这座城。直觉告诉晓星尘,薛洋就在城里,这阴气之祸,恐怕也是因他而起。怎么会忘了呢,他可是薛洋啊,要是乖乖投胎转世才叫奇怪。

晓星尘更没想到的是,除了他,这死城之中早已有人先来了一步。

琴声大振。

又一只鬼物尖叫着,在魏无羡身前化成了黑色的烟雾随风而散。向抚琴的蓝忘机投以一个微笑后,魏无羡向昏暗薄雾中那个模糊的鬼影喊道:“扩散自身鬼阴之气,招致魑魅魍魉聚集于此,鬼物一多,阴气更盛,蔓延更广,甚至殃及无辜体弱之人染病、死亡、异变。薛洋,你到底打的什么算盘?想让天下人为你陪葬吗!”

“还是说,你想让他们为晓星尘陪葬。”

阴影中的鬼听见那三个字,只是微顿,没有答话。然后,就听他笑了几声,又勾了勾手指,顿时数十只小鬼再次前赴后继地扑向了那两人。

会造成魏无羡所说的后果,薛洋当然心知肚明。事态发展的越是严重,晓星尘知道的越是快,这不正是他的目的?

况且,魏无羡明显是多虑了。扩散阴气,扩的是薛洋自己的魂魄之力。既是说,薛洋是以自身为饵,引来的这无数鬼怪。万鬼噬心的感觉,怎么想都不是好受的,连薛洋都不知道自己还能撑到几时。不过跟晓星尘比起来,这根本不算什么。

怎料到,这穷山恶水之地的异变,修仙世家懒得管,却还有晓星尘之外的人愿意料理这闲事。

好在,他最近学会了让这些前来食阴气的鬼物为己所用的方法。薛洋冷笑着看着忙于应对的那两人,目中凶光毕露。

生前他被蓝忘机削去一臂,毙于剑下,这笔账还没算,他们却先找上门来了……好,这很好,旧仇新怨,今日一起算!

只是他现在是个死人,面对的却是夷陵老祖。这是个麻烦事,但说简单也简单。

决不能让夷陵老祖碰他的锁灵囊!

同为鬼道中人,薛洋知道的道理,魏无羡又怎会不知?可这些小鬼由薛洋驱使,从四面八方袭来,防不胜防,不难对付,却是烦人。魏无羡同蓝忘机一起抵御着这些鬼魂,一时间寸步难行,心里暗骂,这小流氓生前修鬼道,死后竟也成了鬼王,倒比他风光多了!

突然,鬼怪的攻势莫名其妙弱了下来。魏无羡忙里偷闲,与蓝忘机对视一眼,再瞄向薛洋,却发现对方已经停止了操纵小鬼的动作,僵在那里一动不动。魏无羡疑心有诈,一时没敢轻举妄动。不多时,只见薛洋好像看到了、听到了、感觉到了什么东西一样,身形一闪,猛然向城门退去。

机会难得,魏无羡将手伸向腰间的锁灵囊,想要阻止薛洋逃跑。然而手腕却被人轻轻一按,制止了他的动作。

魏无羡疑惑地看向蓝忘机,问道:“怎么了?”

蓝忘机蹙着眉,抬头看向薛洋隐去的方向,解释道:“有人来了。”


评论(2)
热度(61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牧岛书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