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岛书语

谢念,人在JO坑,月更三千
我永远喜欢晓星尘/乔纳森
新浪微博@牧岛书语

【晓薛】璀璨 01

01

很久以前就曾有人告诉晓星尘,演艺圈蛇鼠一窝浑水一潭,要是没几分手段,光凭努力,最多也就一辈子演个小角色,更有可能的是连资源都拿不到,就此埋葬。流星每天都有,最亮的只有那几颗,还未发光发热就已经陨落的永远不在少数。

当时晓星尘谢过对方提醒,然后便对此一笑而过。他喜欢演戏,且有那个天分和资本。这条路再难,要是不亲自走一走,恐怕会成为他一生的遗憾。

而且,晓星尘想自己还是幸运的,第一步就走对了路,赶上了有圈内清流之称的经纪公司,白雪娱乐来艺校挖掘新人。老总宋岚从不屑那些不入流的炒作手段,旗下艺人不管是否走红,皆以人品著称。晓星尘参加面试后跟他一聊,俩人一拍即合,立刻就签了约,成为了白雪娱乐的一员。

一个月之后,宋岚就给了晓星尘一个剧本,让他准备准备明天去试镜。

“这部戏班底扎实,导演、制片人、编剧等都是业界知名的,主演也都正当红,要是你能拿到这个机会,能到不少曝光率,这对你们新人来说有多重要,不用多说。不过也因为你是新人,参选的也是其中一个小角色,出镜不多,很难出彩,就看你的实力了。”

利和弊都摆在面前,晓星尘心怀感激,接过了那本封皮上写着《黄昏后-节选》的剧本。还没来得及翻开,就听宋岚又接着说:“另外,如果你进组了,最好多注意一下。跟你对手戏最多的这个演员……”宋岚想了想形容词,最后评价道:“脾气古怪,整人的手段,说歹毒也不为过。我以前演戏时跟他有些过节,那之后,他就对白雪的艺人不太友好。”

宋岚以前也做过演员,这事不是秘密。就是现在,他也偶尔会受熟人相邀去友情客串一把。晓星尘问道:“是谁?”

宋岚道:“是你这那个单元的主演,薛洋。”

晓星尘翻到演员表,果然,自己的名字旁边,有“薛洋”两个字跟他比肩。

合上文件夹,晓星尘笑着说:“没关系,我们见过的。”

宋岚吃了一惊:“见过?”

晓星尘点头:“嗯,上次酒会,他洒了我一身果汁。”

光听到这个描述,宋岚就不舒服地挪了挪椅子——他有严重的洁癖,这同样也不是秘密。回忆了一下那天的事,又问:“后来呢?我记得,你后来是换了件衣服”

晓星尘说:“对,后来他叫助理找了身新衣服,带我去后台换了。所以我想,如果是有误会,好好说,他还是能说得通的。”

宋岚眉峰一敛,觉得这事并不简单。

白雪这一次签约的新人不止晓星尘一个。这些年轻人通过一纸合约将未来交到他手上是出于信任,所以他也尽职尽责,给每个人都找了类似晓星尘的《黄昏后》这样,演不好无功无过,演得好前途光明的资源作为试金石。

但是晓星尘这块“试金石”却与别人有些不同。本来,宋岚为他物色的是另一个剧本,然而前两天,片方那边突然来电致歉,称已经谈好要预留的角色选定了别的演员,恐怕无法兑现了。这种事很常见,天降的关系户,有时连导演都没办法,宋岚虽然厌恶,也只能理解。《黄昏后》的制片组就是这个时候联系到的宋岚,和前一个电话只有前后脚的距离,说有这么个角色,白雪可以找个新人来试试。当时公司里没有资源的新人就剩了晓星尘一个,现在想想,这时机也太过巧合了些。

宋岚在脑子里分析了一通,却没有任何确凿的证据,他也不是喜欢背后诽谤的人,便没有直说出来。《黄昏后》这个机会真的是难能可贵,既然晓星尘和薛洋接触过,而且……看起来还接触得不错,那宋岚也就只能再次提点他要小心。晓星尘点头谢过,并得到了今天放假回去备戏的特批。

回家路上,想起遇到薛洋的场景,再与今天宋岚所说联系起来,晓星尘不由会心一笑。那还真是有点啼笑皆非。

 

那天是刚签约没多久,宋岚带着他们一拨新人去了清河影视的电影发布会,说是带他们见一下大场面。经过宋岚全程偶尔的小声解说和指点,他们几个不由叹为观止、受益匪浅。

发布会结束后,在会场还有个业内酒会。宋岚似乎和清影的总裁聂明玦相识,对几个新人说去找他谈些事情,让他们不要乱走在这等他。他一消失,就消失了半个多小时,在这中途,晓星尘突然想去洗手间,看会场中墙上的表示,估算一去一回时间不会久,就和同伴们打了声招呼后暂时离队。

事情就发生在返回时。晓星尘在摆放有序的圆桌之中穿梭,豪华的会场和三五成群的宾客让他有些头晕。正抬头向来时的位置张望,忽的和人撞了个满怀,紧接着身上一凉,一股苹果的香甜扑面而来。晓星尘收回寻找同伴的目光,见自己身上的白布料被甜腻液体浸湿了一大片,泛着淡黄色紧紧贴在皮肤上,而面前一个举着空玻璃杯的少年,笑容中说不上有几分歉意,对他说道:“哎呀,不好意思,撞到你了。”

晓星尘:“……没关系的,我也没看路。”说着对少年礼节性笑了笑,从旁边桌子上取了块餐巾擦起了身上的果汁。

“你不生气啊?”见晓星尘又摆了摆手,对方微滞的嘴角又缓缓勾起,将手里的杯子交给身边的助理,对晓星尘说:“这擦不干净的。要不这样吧。小莫,你去车上,把我那套备用服装拿来,我带他去后台换一下。麻利点啊,你瑶哥一会儿就回来了。”

小助理本来想说什么,听见最后一句,又把话头咽了下去,点了个头,一头扎进推杯换盏的人群,愣是挤出了一条路,引来阵阵怨声载道。这人跑的太快,晓星尘想喊他都来不及,只得将目光从那慌慌张张的背影上转回来,犹豫着说:“不用这么麻烦,我去卫生间处理一下就好。”

可少年却不由分说,拉起晓星尘掉头就走:“那可不行,我有个唠叨的经纪人,惹了麻烦不处理好,他要骂我了。”

晓星尘觉得他这理由实在有些牵强,奈何又找不到拒绝的理由,也拉不下脸直接拒绝人家的好意,只能是摇摇头,就这么让他一路拉到了后台。

发布会已经结束,各路嘉宾大腕都在外面的酒会上畅谈,因而此时后台空无一人。少年像到了自己家,进来就往沙发上一靠,还招呼晓星尘也坐。这姿态在晓星尘看来有些不大妥当,于是他只笑着谢了一声,就拉了张化妆椅坐了下来。

少年问晓星尘:“你叫什么?以前没见过你啊。你是哪个公司的?是助理?经纪人?还是艺人?”

晓星尘照实回答:“我叫晓星尘,是白雪娱乐的艺人,前几天才刚签约,你没见过是正常的。”

“哦——,新人啊……”少年微微一笑,一脸怪不得。当时晓星尘也不晓得他在想什么,目光却是被吸引了。他一开口,就会露出嘴里两个忽视不掉的小虎牙,看起来很是顽皮,也很是狡黠。他单手托着腮,又抛出了一个问题:“那你知道,我是谁吗?”

这个问题有些莫名其妙了,晓星尘理所当然地回答:“知道的,你是薛洋。”

“你……”对方却没他这么理所当然。薛洋眨了眨眼,晓星尘甚至觉得,他似乎认为这个回答难以置信。正在疑惑时,小助理拿着衣服找过来了,一推门发现气氛好像不太对,也不知道该不该进来。晓星尘走到门口,从他手里接过衣服,道了谢,就径自进了一边的更衣间。一直到他换完衣服走出来,薛洋也没再说话,不知道是在想什么。

衣服看起来普通,里面夹着的小条却显示它并不是一般成衣。薛洋定制的版型,让晓星尘穿在身上就小了一号,幸亏是宽松款,勉强也还穿的进去,只是裤子成了九分裤;特意加长,把多余的下摆剪成不规则形状的伪西服外套撑在晓星尘身上,也有了正经西服的味道——只不过是加多了漂白剂,晾晒时又被一群猫咪“热情回馈”过的。相比他那脏了一大片的白衣服,起码“形象规划方向错误”的尴尬会少一点。

整理好服装,晓星尘再次向薛洋道谢:“谢谢你的衣服,我会找机会还你的。”

从之前气氛突变就一直压着脸的薛洋突然想到了什么,唇角眉峰突破郁闷,再度弯起,露出他那对小虎牙:“好啊。欠条就不要了,可你要是忘了,我可要不高兴的。”

这才是大众心中熟悉的薛洋的样子,晓星尘轻轻笑道:“放心,我不会忘。”

 

那之后,晓星尘提着装有自己衣服的纸袋就和薛洋道了别,并不知道再过一分钟,金光瑶在后台入口处找到薛洋,两人会有一段针对他的对话。

金光瑶:“听玄羽说,你又招惹了一个?”

薛洋心不在焉,眼睛盯着晓星尘背影的方向,说的话自言自语一般:“他认识我?”

金光瑶:“认识你很奇怪吗?”又往他目光交点处望了望,问:“谁啊?”

薛洋依旧兀自念叨:“他是白雪的?”

抻着脖子看了一会儿,金光瑶终于从酒席中锁定了一拨人——宋岚已经回来了,和一群生面孔站在一起,一下子显得非常突出,更别说那几人中还有一个正穿着薛洋的衣服。于是金光瑶回答他:“显而易见。”

“……”薛洋用食指敲着胳膊,“你说,白雪的第一堂入门课程,怎么想,是不是都该提一提我的大名?”

“……行了,我明白了。”金光瑶掐了掐太阳穴。如果没猜错这小祖宗的套路,今天他看见宋岚带着一群新兵蛋子,本是又想去触人家小孩霉头,最好拉人家打一架——现场记者如云,这一架无论输赢,对于初踏娱乐圈的新人来说,绝对不是一个好的公众初印象。

可据玄羽对当时情况的描述,他这一脚是踢到了软钉子上。所以他以他的逻辑,觉得最合理的解释就是这个新人不知道他就是薛洋,就像他刚刚入圈时横冲直撞得不认识大多数人一样。新的计谋随之而出,他想看这个新人拿着他的衣服,换也不是不换也不是的样子。

然而他又失败了。

金光瑶拍着他的肩膀:“赔了衣服又折面,不好受是吧?以后也长点心。我不管你,你也别让我太难做。”

薛洋颇为不屑地哼了一声:“我会让他‘有机会’把衣服还回来的”

金光瑶:“啊?”

薛洋:“晓星尘……是吧?等着瞧吧。”

金光瑶:“……”

我的小祖宗喂。


评论(10)
热度(25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牧岛书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