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岛书语

谢念,人在JO坑,月更三千
我永远喜欢晓星尘/乔纳森
新浪微博@牧岛书语

【晓薛】触不到的恋人(一)

阖家团圆的正日子,对于薛洋来说却和往常没任何两样。离十二点还远得很,楼下就已经响起了断断续续的炮竹烟火声,偶有一两朵飞上高空的烟花,暮地炸开,致力于将刚黑下不久的天照成白昼。尽管放了年假,那些和薛洋也没有关系。此时他正一个人蹲在家里,百无聊赖地浏览着网页。

论坛上的话题着实没什么可看,除夕还让首页多了几乎一整页的拜年废话,间或夹杂着几个每天都千篇一律的标题。薛洋滑动着滚轮打了个哈欠,琢磨是不是该直接去睡一觉,总也比看这些垃圾帖子浪费时间强百倍。

忽然,在一列大同小异的文字中,那么一行不起眼的话,轻易锁住了薛洋的目光。

“千万不要用手机打自己的号码!”

薛洋的鼠标停滞了几秒,又嗤笑着继续将页面向下滑动。

自己吓唬自己。拨出自己号码,除了占线的系统提示,什么也不会得到,也什么也不会发生。写这种玩意儿的人,和现在的他相比,也不知道谁更无聊一点。

不过既然都是无聊……薛洋脑中念头闪过,撑着脑袋看向桌角的手机。

用无聊克制无聊……不妨一试。

 

自大学考上另一城市的警校到现在在当地工作,晓星尘难得回一趟家,除夕之夜才总算有了假期。他心知肚明,这是因为他还未正式上岗,待到今年三月转正,春节期间便是他最忙碌的时候了。想到可能是和家里人过得最后一个春节,晓星尘没有直说,只是坐在家人中间,比以前更加随和地接受着亲情的关怀。

一直到……家长里短的话题方向开始不可收拾。

“星尘工作了吧?”

“警察这活可不好干,工资可得多给点吧?”

“唉,当年你报警校,你妈不反对,大姨就想说你几句。你说当警察多危险啊,你爸你妈就你一个,这要有个万一……”

“可不是!对了星尘,有对象了吗?大姑认识几个不错的闺女……”

“额……”晓星尘啼笑皆非地听着,想解释又不知从何解释。正在危坐之时,衣兜里震动的手机就像降临了一场及时雨。

“大姑大姨,你们先聊,我去接个电话。”晓星尘说着,抽身捏着手机来了阳台,微微松了松领带,想着不论这个电话是谁打来的,真要谢谢他才是。

怎知一看手机,晓星尘却愣住了。屏幕上来电显示报出的号码非常熟悉,无论怎么看,晓星尘都可以确认,这正是他自己的手机号。

抱着满腔疑惑,晓星尘按下了接听键。

“喂。”

 

“喂……”

薛洋眉头微皱。电话那头传来的声音一点也不似机械,口语化的问候,也证明着声音的主人是个活人。

“你是客服吗?”薛洋问,如今他只能从认知中找到这一个解释。

晓星尘失笑:“我不是。虽然我也想这么问你,但很明显,你也不是。”

薛洋:“所以,聪明人,我的号码为什么在你手里?”

晓星尘:“这个问题应该是,我们两个为何会同时拥有一个号码才对吧。”

薛洋:“这有什么差别吗?”

晓星尘只笑不答。

他那边很是热闹,除了鞭炮声,还有大人小孩的欢笑,以及电视中春晚喜气洋洋的开场曲目。薛洋家里压根没买电视,也对春晚不感冒,听着晓星尘的笑声淹没在欢乐中,刚在心里将其嗅之以鼻为土老帽,忽的听见那边传来了主持人的报幕声。

“亲爱的观众朋友们过年好!这里是2015年春节联欢……”

飞速将转椅转了个向,看着日历上喜庆显眼的“2017”艺术字,薛洋咽了口口水,问:“你家的习俗真是奇怪,放着直播不看,为什么要看前年的春晚呢?”

“嗯?”刚才的报幕晓星尘自然也听见了,又回身向客厅中探视两眼,回答说,“是直播没错,今年是羊年,有很多孩子扮的羊。”

“……”

薛洋点着鼠标,对电话那头说:“聪明人,我想,如果你不是在和我恶作剧的话,那么你之前那个问题就大错特错了。”

“什么?”

在晓星尘问出口的时候,薛洋已经打开了春晚网络直播。网络上与电视总有那么几分钟延迟,于是薛洋把手机凑近电脑时,伴着磁场共鸣的尖锐电波声,晓星尘听到了同一个主持人的报幕词。与他之前所听的唯一区别,是报幕中春晚的年份。

2017……

过去的春晚可以重播,可是将来的春晚又怎么会提前报幕呢……

薛洋:“那么现在问题来了。”

晓星尘沉吟道:“为何我们跨越了两年的时间在通话……”

薛洋:“重点是,两年前你为什么拿着我的号码?”

这时,晓星尘家的年夜饭上了桌,全家人准备一起就着春晚吃团圆饭了,还没落座的也在被四处招呼着,晓星尘当然也没有被落下。回头向屋里应了一声,晓星尘对手机说:“抱歉,稍等一下。”然后挂了电话,又马上输入自己的号码拨出,等到薛洋接了电话才继续说:“这件事问题很多,甚至……还有些超自然因素,我们一时也分辨不出这其中的所以然。刚才一试,看来这并不是偶然事件,我的手机和两年后你的手机之间已经产生了某种联系。你看这样如何?我现在有些不方便,以后我们再通过这个号码,一起研究它是怎么回事。”

薛洋眉间一扬,拖出个长音:“嗯——,我怎么知道,你不是嫌麻烦,想不了了之呢?”

晓星尘笑道:“要是想逃,我刚才挂断之后大可不必再打给你。再者说,对未知事件,我也是有好奇心的。”

薛洋想了想,轻快道:“好吧,你忙你的去吧,我们以后再说。”

晓星尘:“嗯,以后再说。”

敲定了“以后”,薛洋按掉电话,在转椅上左右摇晃着,把玩着手机让它在两掌之间转来转去。

因为特殊原因,他的手机号码总是以月为单位换得很勤,这个号码也是月初才拿到,现在新的号码已经准备好了。对于这个号码的前世今生,薛洋并不感兴趣,对面那人在这两年间是移民了还是嗝屁了,跟他一点关系都没有。

不过总算是有了个消遣。薛洋微微一笑,在手机上按出了一个小恶魔表情,发给了自己的号码。没过一会儿,他就收到了个笑脸的回复。

短信果然也是能通的。薛洋来了劲,右手五指飞动:“想要春晚剧透吗?”然后也不等人家回答,噼里啪啦发过去了一堆截图。

晓星尘在饭桌上,看着不断震动的手机里一连串的彩信,轻笑着无奈地摇摇头。他也不知对面是个什么人,无论是甜腻的语气还是举动,都活像一个小孩子,怕是他今年十岁的侄子都干不出这事。可能还在上高中吧,压力大了些,有个发泄点就咬住不放也是难免的。晓星尘也是那个时期过来的,这么一想就对这幼稚行为理解了些许,跟他有一搭没一搭地用短信回着话,倒觉得被剧透了彻底的春晚已经没有什么趣味了。

晓星尘就这么带着迷之微笑吃完了年夜饭。他大姑洗碗的时候拿胳膊肘戳了戳他大姨,咬耳朵道:“你看星尘是不是有对象了,不好意思跟咱们说呢?”

他大姨瞅了瞅外屋还在看手机的晓星尘,努着嘴点了点头:“我觉得也是。这孩子心里有谱着呢,咱心里知道就行了,等着他什么时候把人领回来吧。”

他大姑十分可惜地说:“唉,我给好几个小姑娘看了星尘照片,人家都挺喜欢的,还想着他回来这几天给他介绍呢……”

晓星尘就这么莫名其妙躲过了过年期间的相亲劫难,幸甚幸甚。


评论(15)
热度(476)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牧岛书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