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岛书语

谢念,人在JO坑,月更三千
我永远喜欢晓星尘/乔纳森
新浪微博@牧岛书语

【晓薛】愚人节快乐

薛洋啃着苹果,一脚踹开义庄的门,迎面就是一道剑光。

白衣道人脸色发白。

“你没伤到吧?霜华有些异样,我正在试刃,未曾想你却这时候回来了。”

薛洋看着晓星尘一脸担心,想为他全身上下检查一下的样子,微微一笑,刚想说我没事,晓星尘突然抓住了他的左手,喊了一声薛洋,覆眼绷带下沁出两个血洞,鲜红欲滴。

……

画面一时只剩下了黑白红三色,薛洋打了个哆嗦,仿佛一脚跌进深渊里,终于从梦中惊醒。

是梦……他擦着额上冷汗这么想着,就发现自己正趴在寒夜中冰冷的棺材上。

这时,一束月光投进来,在薛洋身旁墙壁上投出了晓星尘的轮廓。

薛洋猛地回过头,身后空空如也。他向那道人影子伸出手,道人也同样向他伸手。两只手掌合于冰冷的墙壁,薛洋低笑出声。这影子不是别人,正是他自己。

“薛洋……”

猛然听见熟悉的声音呼唤自己的名字,薛洋瞪大了眼睛四顾无果,本能一般,用力掀开了面前的棺材盖。

厚重的木板滚到地上发出巨响,薛洋僵立在原地。棺材里除了枯草和幽凉月光,什么都没有。

大脑空白,之后又是一阵混沌,许多不知名的画面闪过眼前,最后汇成一片黑暗。

“成美。”

通过触觉,薛洋知道自己正坐在一张椅子上。身侧响起金光瑶的声音,他睁开眼,却瞧眼前伸手不见五指,睁不睁眼没有什么区别。

“我瞎了?”

“当然不是。这里是我的暗室,你现在不能见光。”

“为什么?”

“你要死了,成美。”

……他好像想起来怎么回事了。

“但是我用了点儿手段,在你没咽气的时候,把你的魂魄锁在了身体里,只要不见光,挨过这一段时间就不会有事。”

“……你说话能不能不要大喘气?”

“你刚从催眠里醒来,不说慢些我怕你接受不了太大信息量。”

薛洋想说这样更让人心惊肉跳,又马上被另一个词疑惑住。

“催眠?”

“嗯……”金光瑶沉声,语气似是有些发愁,“我知道,你活过来,肯定是要继续去找替晓星尘聚魂的方法,就想顺水推舟,再帮你一把。可我们没找到晓星尘的尸体,所以催眠了你,看看有没有什么线索。”

薛洋冷笑:“你是想找阴虎符吧。”

金光瑶:“被你发现了。总之,结果是一样的。阴虎符,晓星尘,一样都没有找到。”

薛洋沉默。

金光瑶:“不过我们半道拦截了宋岚,截获了他身上有晓星尘魂魄的锁灵囊。”

薛洋:“……既然如此,问问他尸体在哪不就行?”

金光瑶:“你不如自己来问?”

随着一声清脆的轻响,瞬间亮起了一处光源闪了薛洋的眼,虽不能支撑整个房间的照明,倒是可以昏昏沉沉地看见东西。于是薛洋就看见宋岚正穿着一身警服站在门口。再回头一看金光瑶,竟也是同样装扮。

“……”

正恍惚于为什么他们穿着警服和自己为什么会知道这是警服时,就听宋岚问:“找到了吗?”

什么?

金光瑶:“没有,他潜意识藏得太深。”

???

宋岚压下眉眼,几步走到他们身边,一拳垂在薛洋面前的桌子上,震得台灯晃悠起来,明灭光影不断在三人脸上摇曳。

“你说!星尘的尸体到底在哪!?”

正当薛洋觉得脑子快炸了的时候,审讯室的门又一次被打开。薛洋和另两人一同抬起头,便见到了朝思暮想的一张脸。

“晓星尘……”

晓星尘戴着墨镜,手里牵着一条狗,亦穿着警服站在那里,看着他们三个:“阿洋,你们在玩什么?”

薛洋将目光投到那两人身上,只见宋岚揉着拳头,好像刚才那一下打得挺疼。金光瑶叹着气,一副很可惜的表情,对晓星尘说:“难得宋岚读懂我眼色也配合,正在兴头上呢,你一回来,这就没法儿接下去了。”

晓星尘也不在意,微笑着说:“那真是抱歉了。”然后摘下墨镜,“外面太阳太大,刚做完散瞳还有些受不了,好在江医生借了我他的墨镜和他的狗。”

薛洋懵逼,一低头,看见自己也穿着警服才清醒过来,一拳捶在金光瑶身上:“学过催眠是吗?心理学科毕业是吗?了不起了你!”

金光瑶一边挨着打,一边连声说着:“愚人节快乐,愚人节快乐。”

等闹够了,四个人一致决定,由金光瑶出去买盒饭,当然,钱也是他付。反正这小地方派出所每天就他们四个人值班,轮流请客都是家常便饭。

临走前,金光瑶暗埋下心里的疑虑。

他的催眠只能挖掘人的潜意识深处,并不是凭空捏造。

那么薛洋所看见的那些,又是什么呢?

【仿微博:https://weibo.com/1420862042/EBQOZeDn1?type=comment】

评论(18)
热度(66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牧岛书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