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岛书语

谢念,人在JO坑,月更三千
我永远喜欢晓星尘/乔纳森
新浪微博@牧岛书语

【晓薛】平安

平安夜写的,翻着微博突然想起这篇这边没有发……

————————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

过往行人匆匆,没有一个人去留意蹲在街角的那个孩子。他浑身颤抖,整张小脸苍白如纸,所有的血色都集中到了左手,染红了半边衣衫,疼的几近晕厥,但却紧咬着牙,强迫自己不要睡,仿佛知道一睡过去,就会永远失去醒过来的机会。

这时,不知谁家的菜篮子里掉了个苹果,被路人你一脚我一脚踢到了这边来。薛洋睁大了眼睛,盯着那个圆滚滚的水果,像怕它跑了一般,用没受伤的右手把它抓了过来,顾不上擦上面的土和鞋印,狠狠塞到嘴边狼吞虎咽地大口啃着。

他记得上次夔州有人娶亲,喜婆让新娘捧着一个苹果上了花轿,说那是……

“苹果苹果,平平安安。”


————————


“道长,张嘴。”

晓星尘闻言,嘴唇下意识一动,嘴里就又被塞进了一瓣酸酸甜甜的水果。

“怎么样道长,我挑的苹果甜不甜?”

晓星尘微笑着将苹果嚼烂咽下,对那少年说道:“你何不自己尝尝?都喂进了我肚子里,爱吃甜的又不是我。”

薛洋笑嘻嘻地道:“道长每天夜猎辛苦,可不得多吃点苹果。吃完了,才好保平安归来嘛。”

晓星尘摇摇头,暗自想道,他这话,倒像是送丈夫征战,等待凯旋的妻子说的。不过这念头只是从脑中一过,晓星尘没想过说出来。他二人心悦彼此,又不知对方心思。晓星尘唯恐唐突了,会吓着这少年。所以这些玩笑话,还是想想便罢了。

谁知这层恪守的窗户纸,终究还是要被打破。

薛洋托着腮支在桌子上,将面前一盘子削成小兔子形状的苹果推到一旁,状似遗憾地睁着眼睛说瞎话道:“不过听道长说甜,我突然也想尝尝。不过可惜呀,已经被道长吃光了。”

到底是孩子心性。晓星尘宽解道:“明日再去买些吧,家里的钱应该还是够的。”

薛洋道:“好啊!可是口说无凭,我倒要尝尝,是不是真的甜。免得浪费了道长赚来的银子。”

晓星尘的一句“你莫要去找人家麻烦”还未出口,忽觉少年突然逼近,两片柔软的触感结结实实地贴在了唇面上,一条灵巧的舌头钻进来,在他口腔里四处搜刮一番又飞速撤离,连带少年的气息也疏远了开去。

“不错,的确很甜。”少年说着,脚步渐行渐远,似是进了卧房,然后便是鞋子落地、被褥摩擦的声音。

晓星尘愣在原地,听着里间逐渐平缓的呼吸声,白布下的面颊被喜悦悄悄染红。他站起身,掀开卧房的门帘,想去和少年说几句话。思量片刻,又觉得此举太操之过急,便把手放了下来,拿起桌上的霜华转头出了门。

反正,日子还长着呢。

第二天,薛洋提着菜篮子走在街上。想起昨日的苹果,心念一动,就多走了几步去上次光顾的水果摊上买了几个,因为心情好,只砍了三分之一的价,吓得摊主接过钱时都哆哆嗦嗦的。

越临近义庄,薛洋心情越是愉快。他从篮子里挑出一个最大最红的,在衣服上擦了几下便迫不及待的咬了一口。果然,果汁饱满,甜入心扉。

到了家门口,薛洋发现门从里面闩着,还隐约听到小瞎子和道长在说话。

……

“阿箐!跑!”

……

被啃了一口的苹果咕噜噜滚落在地,未能保得任何人平安。


评论(24)
热度(39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牧岛书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