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岛书语

谢念,人在JO坑,月更三千
我永远喜欢晓星尘/乔纳森
新浪微博@牧岛书语

《魂归》(前篇)

正篇里基本没怎么提到宋道长,想了想还是想写写这个脑洞……

CP就是晓薛、宋箐,别被开头吓到【。 

————————————

“滴答、滴答——”

酒水从翻倒的空空酒坛中一滴一滴滴到地上,蜿蜒出了好长一溜深色水渍,一直蔓延到了宋岚脚下。可纵他有洁癖,此时也无法哪怕动一下眉头,颅内两根长长的刺颅钉让他无法身随心动,只能任由酒水污了鞋底。实际上,比起避开酒渍,他更想直接出门扬长而去。至少让他扭个头,望个天,也比让他眼睁睁看着眼前这副荒唐场景好些。

眼下唯一能让他动弹的人,于距他所站墙角不远处醉倒瘫坐在棺木旁,双目学着棺材里的人蒙上了四指宽的白布,一手握着只酒坛,另一只手放到身前,正在……自渎。

宋岚自小清修,性子冷淡,对这种事只觉得腌臜,奈何自身动弹不得。薛洋今天回来时就已经醉了,又蒙着眼,根本就忘了他的存在,这会儿沉浸其中,更是半分想不起来。宋岚现在连暗骂都没心情,只能淡淡平视前方,把眼前和耳中的都当做白云苍狗。

熬了不知多久,薛洋似乎终于快到了,手上加快动作,头颅抵在棺材上高高仰起,喘着酒气,低低喊了一声:“道长……”

然后,薛洋整个人就像被定住了一般,僵了好一会儿,才阴着脸整理好衣衫,一把扯下眼上的白布,眼底露出的凶光仿佛要杀人。看来酒是彻底醒了。

这下他也终于看见了宋岚,身形微顿,嗤笑道:“宋道长?看够了?现在是不是恨不得把晓星尘的眼睛挖出来还给他啊?”

宋岚不为所动——也没法动。而且他拿这些话不知道刺激他多少回了,再狠的刀子也捅在茧子上,扎不出什么血来。

另外,宋岚这些年时常回顾自己的一生。皆是怒极生悲。他甚至自嘲地想,是不是跟自己这字号有关,“嗔”这一坎,注定绊了他一辈子。所以现在不管薛洋怎么说,他都学着不往心里去,就当修炼了。

薛洋也知道自己是自说自话,又心情正差,越看宋岚这么大个子杵在眼前就越烦,便哼了口气,做了个手势让他出去站岗。宋岚求之不得,凶尸行动极快,转眼就站在了义庄小院门口,如同一尊门神。

“哒哒哒——”

还没清静多久,又由远处传来一连声竹竿点地的清脆声响。看着那个幽光中半透明的瘦小身影向他走来,凶尸的眼底闪过一片冰雪初融的柔和。被好友杀死,又被仇人做成凶尸,刺颅钉镇得住他的行动,却镇不住他心里的郁结、悔恨与悲愤。可直到某一天开始,当初那个为他指引的小姑娘就经常趁着薛洋不在来到他身边,不言一语,却不知陪他熬过了多少难过的日日夜夜。初时见她成了鬼魂,宋岚也替她悲悼了一段时间,后来日子长了,也许是终于看开了生死,竟觉得他们一个凶尸,一个孤魂,也没什么不好。

他一直记得,她叫,阿箐。

阿箐走到他近前,如往常一样,敲着竹竿绕着他转了几圈,仿佛是在打招呼,之后便站在他身边安静下来。也许是仗着身量悬殊,这个位置宋子琛看不见她,阿箐脑袋轻轻一斜,就像是靠在了他的臂膀上。

犹如雕像与罗雀。

时光静默流逝,突然,宋岚只听阿箐从喉咙里发出了一声尖叫,转瞬便消失不见了,随后,从义庄里传来了一阵脚步声。

薛洋漫步出来,在院门口探了探头,啧了一声:“小瞎子怎么又跑了,我还想跟她叙叙旧呢。”

宋子琛:“……”

薛洋扫了他几眼,笑道:“你们两个关系倒是不错。用不用我请个喜婆,来给你们保个媒拉个桥啊?”

宋子琛:“……”天清地浊,天动地静……

薛洋哈哈笑了几声,又转身退回了义庄里,扬声嘱咐道:“要是金光瑶来了,就让他在外面等着。要是其他人,直接扔出去。”

凶尸得了命令,高挑身形站得更加笔直。宋岚一听这话就知道,他这是又不知从哪找来了歪门偏方,要给晓星尘聚魂了。这些年宋岚看着他试了成千上万种办法,失败之后依旧锲而不舍,继续寻找下一种办法,尝试,失败,寻找,再尝试,再失败,再……周而复始,不知疲倦。宋岚开始恨他不肯放过晓星尘,让他死后都不得干净。可久而久之,宋岚渐渐发现,薛洋招魂几乎招成了执念,甚至有一次自己差点没命,也不过拍拍屁股,继续找别的法子。而他对着晓星尘的自言自语,宋岚心静下来之后再听,竟已听不出几分恨来。

薛洋这种瑕疵必报的人,却放下了恨……纵是宋岚这种不涉红尘的清修道士,也听出了他那话里更多的是什么,不惜性命做这么多,又是为了什么。

可他自己却似乎并不知情。


“你还好吗?”

刺颅钉被拔出,短暂的晕厥后,之前还和他打的正酣的“鬼将军”将宋岚摇醒。宋岚从地上坐起来,正听见远方白雾里魏无羡正与薛洋对峙,然后,一声咆哮透过层层白雾,似乎要将整座城穿透。

“我心里清楚什么?我清楚什么?!”

宋岚坐在地上想了想,摇了摇头,终是没有加入战局。


循着记忆,宋岚带着两个锁灵囊走了一年,终于找到了抱山散人所抱之山。抱山散人不愧是抱山散人,晓星尘所缺部分碎灵竟就在她那里。得知好友魂魄能得以复原,宋岚喜出望外,可又听说阿箐的魂魄就是抱山也没办法,宋岚思量片刻,便做下了决定。

临行前,宋岚除了托抱山替他带一句对不起,便是把义城发生的一切所见都简略笔谈给了她,自然,内容主要是围绕薛洋的。

这是星尘和薛洋的命数,等他复原后,一切让他自己定夺吧。

宋岚想着,便没再停留,带着阿箐下山去了。


——————————————

开头那点其实换成现代paro论坛体就是:

LZ宋:【求助】我对面下铺的兄弟喝醉了回来以为宿舍没人就开始撸,喊的还是他上铺的名字。可是他上铺还在啊!虽然睡死了但是他还在啊!好吧重点问题是,我们宿舍床质量不太好一动就响得很大声,而我现在面朝外……另外我女朋友刚才发短信约我出去压马路,我现在怎么光明正大的下床出门?在线等挺急的。


1L澄:如果没看到最后一句我以为是我梦游发的帖。


评论(10)
热度(40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牧岛书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