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岛书语

谢念,人在JO坑,月更三千
我永远喜欢晓星尘/乔纳森
新浪微博@牧岛书语

【晓薛】魔幻手机 06

【06】50%

冰冷的屏幕光无法支撑整个房间的照明,阴暗的环境下,两个剪不断理还乱的人相对无言,气氛压抑到令人窒息。

薛洋站起来,看着从晓星尘瞳仁里反射出来的光芒,笑意森然:“没想到重新活一次,你还是这么天真!你以为不告诉我这些事,我就会永远蒙在鼓里,永远想不起来?你忘了?我是薛洋啊!你不说,我也有的是办法自己查出来!”

是的,他全想起来了。那些事,那些人,随着从霜华记忆中解码的轻猫淡写的文字,一股脑全回到了他这副身躯里。除了汹涌的情绪外,随之而来的,是对晓星尘现在的所作所为的不解。没错,他曾千方百计,不惜代价的想要复活晓星尘,但是他也没有一厢情愿到认为晓星尘活过来后还能当一切没发生过。好了,现在晓星尘活过来了,该报复他了。

晓星尘看不得他这幅表情。对,他是薛洋,无论是嘴角挂着的刻薄微笑,从中吐出的恶言恶语,还是那凶戾眼神,都彰显着他就是那个曾恶事做尽、逼的他身死道消的薛洋。但是那眼眶中闪烁的泪花又是什么?晓星尘还从未见过这样的薛洋,一时有些不忍,于是辩解道:“你误会了……”

薛洋冷哼一声:“我误会?好,那你告诉我,你明知我是谁,这几天又在干什么?”

这话听在耳里有点熟悉,晓星尘心中哭笑不得,这哪里是他报复薛洋,分明是薛洋在报复他!

还好,现在晓星尘是冷静的,他目光坚定:“我不想让你再重蹈覆辙。”

薛洋大笑,像是听到了什么极好笑的笑话:“晓星尘,你可真不愧是明月清风!可惜,你这一觉睡得太长,要是早醒个十几年,没准你还真能如愿带我改邪归正。但是现在,呵呵……”

晓星尘知道他的言外之意。上一世的薛洋因为七岁那年的灾祸才走上了歪门邪道,没想到这一世依旧造化弄人,同样残缺的小指也不知又是遭遇了什么残忍的事。

总之,他来晚了。

不知是不是因为前世第二次自揭伤疤后没有得到想要的糖,薛洋这一次并没有把今生的过去说给晓星尘听的打算。

“你也不是没看到,我的路子早就黑了!是,我手上还没有人命官司,但是你以为‘黑客’是个什么光彩的职业?你又知道我帮金光瑶都做过些什么事?所以,收起你那颗悯世之心。要报仇,放马过来,要施舍我怜悯我,我用不着!”

晓星尘被他这一席话说的愣在了原地,以至于薛洋绕过沙发走到门口开门时,也只能干巴巴的说一句:“你去哪?”

薛洋:“当然是去走我的黑道。难道还坐在这等你来杀我?”

门砰的一声关上了,屋里只剩下了晓星尘一个人。就着微弱的荧光,晓星尘看到了还未清理的地板上一个小时前薛洋亲手替他剪下来的一缕缕头发被门风卷起,不由有些恍惚。刚才薛洋与他擦肩而过那一瞬间,他有种想拉住他的冲动,奈何当时身体与头脑的僵硬,让他最终没有伸出那只手。

不过。晓星尘视线转移到茶几上与电脑连接的霜华。

还来得及。


薛洋双手插在裤兜,漫无目的行走在夜晚的无人街道上。六七月份的气候有些发潮,他刚才出了楼门后又是一路狂奔,现在T恤黏在身上很是难过。薛洋本想给金光瑶打个电话,今晚去他那住一宿,结果一摸兜才想起来,他还哪有什么手机。

想起“手机”,薛洋不禁有些自嘲。

上辈子到死都在追求的东西现在送到手上,却让他这么轻易地就撒了手,他也不知道该说自己是潇洒还是缺心眼。但是让他在那种气氛下再跟晓星尘相处下去,还不如眼不见为净,万一他再把那人气到散魂呢?呵呵。

如果晓星尘再在超市墨迹一会,等他把东西都收拾了再回来,他还能当做什么都不知道,继续跟他把戏演下去。

可是哪来那么多如果?

薛洋出门的时候什么都没带,金光瑶家离他这又有五站地之远,凭两条腿到天亮都走不到。这时,面包车的引擎声在空荡荡的街上响起,在薛洋想打个霸王的,还没来得及招手的时候停在了他面前,一伙人从车上鱼贯而出,把薛洋团团围住。

之前说过了,薛洋是有很多想把他胖揍一顿,最好再暴尸荒野的仇家的,虽然每次只要薛洋手边有可以当家伙的东西,被揍的往往是他们。

但是这次,薛洋连个手机都没有。

不过今天他们算是撞枪口上了,薛洋一肚子无名火正愁没地方撒呢!即便是赤手空拳,不多时也干废了几个喽啰。

然而,三拳终究敌不过六腿。当薛洋一脚踹翻一人时,背后一人从地上爬起,拿着小刀就要向薛洋捅来。薛洋早有防备,刚想闪身,却不成想被刚刚踹翻的人抱住了脚。即使薛洋立刻将其踢开,这一变故也让他的身形有所停顿。薛洋冷笑一声,知道这刀扎不到要害,便准备生生挨下,再夺过刀捅那两人几个血窟窿。这时,一道剑芒凭空出现在薛洋面前,小刀撞上去,清脆一响,刀片立时弹飞了出去。

一见这不应该在这个年代出现的冷兵器,来人的名字就在薛洋脑海里呼之欲出。

看到那人一身现代打扮,执剑护到自己面前时,他也真的叫出来了。

“晓星尘……”

你是怎么找到这来的?你还来找我干什么?这么快就来找我报仇了?那你还帮我挡刀干嘛?

很多句问话,一句都不适合现在说。

所幸那些人见薛洋来了帮手,而且虽然长的慈眉善目,但气势逼人,还拿着把冒着寒光的剑,看起来也不是好惹的角色。于是在晓星尘说出“阁下为何暗箭伤人?”时,纷纷逃也似得钻进面包车绝尘而去。

路灯下一时又安静下来。薛洋冷着面皮,刚想把话问出口,却见晓星尘转过来的脸苍白如纸,顿时把那些疑问都抛到了脑后,一只手扶着晓星尘的胳膊,皱着眉头问道:“怎么回事?你受伤了?”

如果是,那刚才拿刀那人可要付出很惨烈的代价了。

晓星尘摆摆手,将霜华变回手机,解释道:“霜华出剑……很费电。”

顿了顿又补充道:“我御剑来的。”

霜华认过薛洋的主,所以他死后薛洋才能拿着霜华扮作他行事。但此时用霜华寻找薛洋的气息,才是当初晓星尘让霜华认主的真正目的。

薛洋听了他的话,有些急躁:“还有多少?”说完也不等他回答,从他手中抢过手机一看。

剩余电量:10%

薛洋几乎要被他气笑:“晓星尘,我看你是真的傻了。就算是你报仇心切,也不是这么玩的吧?你想同归于尽,也得先问问我答不答应!”

而且御剑……薛洋决定明天破天荒的买份报纸,估计还能让晓星尘体验一把在现代“霜华一出惊天下”。

如果他还有明天的话。

晓星尘苦笑:“我不是……”

薛洋打断他:“别说了,就剩这么点电,你还不快回手机里省着点儿用?”

晓星尘坚决的摇摇头:“不,我还有话要说。”他将视线望进薛洋的眼睛里:“对你说。”

薛洋觉得这路灯的光实在是太刺眼了。知道这可能是两人最后的谈话了,薛洋也不再催他,只说:“行了,回家再说。”


其实也没什么好说的,无非是那么几句。现在薛洋静了下来,晓星尘坐在沙发上,把自己的真实想法一五一十的告诉了他。

“你今生也算重来一次,只要你不在邪道上继续越走越歪,就还有回头的机会。”

薛洋抱着膝盖坐在他旁边,听的很沉默,晓星尘也不知道他到底听进去没有。过了许久,薛洋才吐出一句话:“你要是电量全耗光了,会怎么样?”

晓星尘垂眸:“大概……会继续在霜华中沉睡吧……”上一次他睡了千年之久,这一次……时间怕是只会更长,不会更短。再醒来的时候,也不知世界又会是什么样子,薛洋……又会是什么样子。

薛洋转头看着晓星尘的侧脸,说:“就没有充电的办法吗?”

晓星尘有些苦涩。有什么办法呢?天灵地灵,日月精华,能试的他都试过了,收效却是微乎其微。除了……

想到这个,晓星尘默默摇头。这个方法是他在脑中第一个划掉的。一方面他不确定薛洋是否会同意,另一方面,这个方法他也并非有十成把握。特别在这个时候,如果不成,那便是对薛洋不负责了。

他这厢想着,薛洋却从他的神情中看到了一丝端倪,忙问:“是不是有办法?”

晓星尘下意识的点头,发现自己的动作后又慌忙摇头。薛洋急了,在沙发上膝行着靠近晓星尘,抓着他的肩膀问他:“到底有还是没有?”

面对薛洋快要发疯的表情,晓星尘叹了口气,他还是不会说慌的:“有是有……只是……”

薛洋更急:“只是什么?”他刚想说就算是要杀几个人来给你续命我也去,还没说出口,就看到晓星尘苍白的脸上现出了两片红晕,愣了两下,脑子里突然出现了“补魔”两个字。

如果是晓星尘那个年代的说法的话……

薛洋眨了眨眼睛:“是不是……双修?”

晓星尘的脸更红了:“嗯……”

薛洋笑起来,语气一下子变得甜丝丝的:“道长,你早说啊……”说着低头就要亲他。

怎料晓星尘却推着肩膀把他推开,皱着眉道:“如果你不愿意,也不必为了我如此……”

薛洋笑出了声:“愿意!我怎么不愿意?道长,你绝对想不到我有多愿意。”

又说:“什么正道邪道,没有你的道,我可不走。”

晓星尘听了,心头一热,一切顾虑刹那间烟消云散。

“好,我陪你走。”晓星尘说完,抬手按着薛洋的后颈,一起身吻了上去。


【下次再充嘻嘻嘻】

评论(5)
热度(20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牧岛书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