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岛书语

谢念,人在JO坑,月更三千
我永远喜欢晓星尘/乔纳森
新浪微博@牧岛书语

【晓薛】《魔幻手机》03

【03】80%

看着那两个字,薛洋目光稍稍有些涣散。

之前看手机里的图片反应还没这么强烈,现在听见道士的声音,还与他几乎脸贴脸地站的这么近,再加上“义庄”这两个字和“晓星尘”这个名字,无不刺激着一种薛洋所陌生的情绪从他心口密密麻麻地往上爬。

刺激地他想流泪。

他是何等聪明,从这一连串反应中,一下子就明白了,自己多半在不知道的地方和这个“晓星尘”有什么渊源。看晓星尘穿着,也许是上辈子的事也说不定。至于一个古人是如何附着于手机这种现代设备上,那就得问本人了。

薛洋抬起头直面晓星尘的眼睛,刚要开口,谁料晓星尘却拂袖在他面前一挥,顿时薛洋就两眼一黑,失去了意识。

晓星尘伸手接住倒下来的少年,神情复杂。就着薛洋的手看了眼手机屏幕,苦笑一声,伸出一手轻轻按在了薛洋头顶。

等薛洋睁开双眼,就发现自己站在一片黑暗的虚无中。

之所以知道是眼前黑而不是他瞎了,是因为晓星尘就站在他面前,一身洁白道袍在黑暗中异常显眼。此时晓星尘已经收敛了气息,衣摆和发尾遵循地心引力自然的垂下,除了那身道袍,倒是与正常人并没什么区别。

晓星尘垂眸抿了抿唇,似是在想第一句话该说什么。他不说话,薛洋也不出声,就站在他面前很有耐心的等他开口。

一人一灵无言相对了很久,终于,晓星尘说道:“抱歉,刚才吓到你了。”

这里的灵力与他所熟悉的相差甚远,即便不是第一次化形,还是有些控制失衡。

薛洋轻轻一笑:“对啊,可吓死我了,吓得我都晕过去了!所以晓星尘道长,作为补偿,你不该告诉我,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吗?”

他这话前半句轻挑,后半句低沉,起程转折间上演了好一出软硬兼施。

晓星尘轻摇头,也不去解释是他施法才使薛洋沉睡的。不过就算薛洋不问,他也是打算告诉他的。

只是讲故事实在是晓星尘所不擅长:“这说来话就长了……”

薛洋:“那就长话短说。不如就从我们现在在哪说起吧!道长可千万说真话,这一天你在手机里也看到了,我不是那么好骗。”

晓星尘无奈,心道我了解你,可不是这一天的事情。

他一边这么想着,一边将事实与薛洋托出:“此处并非平常之所。是我擅自进入了你的意识中,才得以在此相见。”

薛洋存疑:“这有什么意义?你不是能化形吗?”

在外面坐在沙发上吃着糖聊着天多好,总好过在这黑咕隆咚的地方傻站着。

晓星尘想了一下,选了个现在的薛洋能听懂的词:“化形……费电。”

特别是他现在灵力并不稳定,如刚才那样化形一次,浪费的竟是比用掉的还多。

然而晓星尘不知道,这个现代化词汇从他嘴里说出来是有多诡异。薛洋怔了一下,最终还是硬着头皮接受了这个设定。

薛洋又问:“好,下一个问题。我看道长那个年代,别说手机,恐怕通信设备都没有吧!道长真是手机灵?”

言外之意就是,人家都是剑灵、器灵,再不济也是笔仙、碟仙,你怎么就那么想不开住手机里呢?

晓星尘道:“自然不是一直都在手机里。霜华本是我的佩剑。我……因为一些事情,灵魂虚弱至极。我的朋友将我的魂魄收于剑中,成为剑灵,以剑养魂,才渐渐有所好转。即使如此,我也陷入了长眠。再醒来时……眼前世界便与我所认知的大不相同了。”

薛洋心想,这一觉睡得可真长,怕是千年光阴就这让他这么睡了过去。

晓星尘接着说:“此处人们不再佩剑,霜华再度出世,竟险些引发几起争斗,我又不能轻易化形……好在最终我悟得一法,可将霜华变作他物。”

薛洋接话:“然后就变成了手机?”

晓星尘颔首:“‘手机’此物人人皆随身携带,想来与佩剑多少有共通之处。”

薛洋笑道:“道长还真是不拘小节,融会贯通,跟外面那些固本守旧的牛鼻子道士都不一样。”

晓星尘只当他是褒义,道一声:“过奖。”

薛洋:“不过道长说‘因为一些事情’……到底是什么事?”

刚才晓星尘说这话的时候,薛洋就注意到了他的犹豫。他可以肯定晓星尘没有说谎,但也没有全告诉他就是了。别的无所谓,只是这个“事情”,让薛洋莫名的有些在意,直觉告诉他,这个事,或许和他有关,于是也不怕揭晓星尘伤疤,开口便问。

何止是有关呢。晓星尘暗叹一声,散魂之后一切意识虚无缥缈,成为剑灵后更是陷入沉睡,醒来后又忙着适应新的社会,让他根本就没有空闲思考。他去世之时也不过二十出头,若不是经历变故,对世事又何尝没有新鲜感。如今眼睛也已复明,眼前又是完全不同的世界。除却一颗本心从未变过,他倒并不排斥,只想着尽快适应进来,多走走,多看看,看看他的道在这个世道可有用武之地。

谁料刚刚完成第一步,他正在尝试手机的功能,霜华就被人捡走了,而且这个人还是薛洋。

于是他就和当初的薛洋一样,劫后余生之后,毫无准备的便和仇人共处了一室。也不知该说是冤家路窄还是千里机缘一线牵。

晓星尘想,他应当是恨薛洋的,霜华剑锋抵上脖颈时他也的确是恨的。但这个人虽是薛洋,却也是再世的薛洋,前世种种在奈何桥上早已随着一碗孟婆汤流进忘川。况且,晓星尘那晚对着在沙发上睡的四仰八叉的薛洋,想到的却是在义城中那个睡觉极不老实的俏皮少年,嘴角不由自主就挂上了一丝微笑。眼看薛洋一个翻身就要从沙发上滚下来,晓星尘连忙化形,将人扶了回去。又觉得沙发太窄,终究不是个睡觉的地方,便把人抱进了卧室,盖好了被子。等做完这一切,晓星尘才恍然,习惯真是个可怕的东西。

有了先例,之后薛洋的事情,晓星尘也顺手管了起来。他知道,这个世界有法律这种规范,杀人偿命不再只是公理道德层面上的东西。那么薛洋还在这里,应当是还没有铸成什么大错。那么跟着他不让其再走老路,应当也算是除魔卫道了。毕竟前世那样的事,不管对晓星尘还是对薛洋来说,都太痛苦了。

他不想让薛洋知道前世所做过什么,唯恐他破罐子破摔再做出什么始料未及的事。可现在薛洋主动问起,晓星尘又是个不会说瞎话的,顿时就犯了难。

薛洋看晓星尘的表情,心中对自己的结论更是笃定,嘴上却说:“好了好了,道长不想说,我不问就是。”

晓星尘松了口气,又觉得有些过意不去,便说:“若以后时机成熟,我自会告诉你。”

这个时机成熟,当然是指在晓星尘确认他性情已有所更改之后。

晓星尘:“外面时间也不早了,若没有其他想问的,我们这就出去罢。”

薛洋点头:“好,反正,来日方长。”

晓星尘笑道:“来日方长。”


薛洋被门铃声吵醒的时候,发觉自己又是好好地躺在床上。现在知道是怎么回事,薛洋也就心安理得了。

开门一看,来人是黑着脸的苏涉。他大早上就站在这按了几小时门铃,谁知这小祖宗日上三竿才起床,但是金光瑶让他办的事,他又不可能就这么回去。

薛洋靠着门框问他:“稀客啊,什么事?”

苏涉将手上的盒子递给他:“金总让我给你。”

薛洋看了一眼,这才想起来金光瑶昨天说给他新手机的事。接过来之后问苏涉:“金总还有什么别的吩咐?”

苏涉摇头:“没了。”

薛洋:“哦。”

然后“砰”的一声关上了门。

苏涉:“……”

好气哦连微笑都保持不了但是金总不喜欢打小报告还不能说!

金光瑶收买人心非常有一套,特别对待下属,更是从来不吝啬,他给的手机自然也不会差。但薛洋关门之后,就将那个盒子扔到了角落,连打开的意思都没有。

笑话,什么牌子的手机能比他现在那个好?

那可是独一无二的。


评论(7)
热度(2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牧岛书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