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岛书语

谢念,人在JO坑,月更三千
我永远喜欢晓星尘/乔纳森
新浪微博@牧岛书语

【晓薛】魔幻手机 02

【02】90%

这外卖来的蹊跷,再加上那袋糖,更是让薛洋疑上加疑。他不曾隐瞒他对甜食的喜好,但知道他对这种糖情有独钟的,却只有少数几个亲信。

既然是亲信,为何不露面?薛洋不屑地轻哼一声,把盒饭扔进了楼中垃圾间的大垃圾桶,却把那袋大白兔留了下来,毕竟它还是个没开封的孩子。薛洋撕开包装,剥开一颗扔进嘴里,边嚼便往回走。

这时,楼层的电梯“叮”地响起。薛洋应声一回头,就看见了金光瑶那张招牌笑脸。

“呦,金总。”

金光瑶也不跟他客气。

“成美,你这是干嘛呢?”

听见那个称呼,薛洋瞪了他一眼,没好气地说:“倒垃圾呢。进屋坐坐?“

金光瑶欣然应邀。

一进门,金光瑶就不动声色的打量着房间每个角落,特别还在卧室中多照顾了两眼。这点小动作哪里逃得过薛洋的眼睛,盘着两条腿坐在沙发上托着腮问他:“你在找什么?”

被他发现,金光瑶也不转悠了,在沙发上找了个地坐下来,问道:“家里就你一个人?”

薛洋笑了:“怎么?你还想给我找个媳妇?我可不要,要是碰上个爱管事的可要死人了。”

有个手机管着他就觉得受够了,再来个唠叨的女人……噫。

金光瑶眼角轻抬:“还用我找?我还当你已经有人管着了。”

薛洋听了眉间一皱:“什么意思?”

金光瑶又问:“今天早上打我私人号码的是不是你?”

薛洋点头:“是啊,怎么了?”

金光瑶笑道:“没什么。就是你没用自己的号码,又说了半句就挂了,所以我稍微多想了一下。”

薛洋琢磨了片刻,明白了。以前金光瑶背着公司内外的压力,满世界找他那个花天酒地不干正事的爹时,打过去的电话有不少次都是这样被那老头身边的女人挂掉的。

薛洋一摆手:“你这想的也太多了!手机欠费了而已!”

一把“薛洋”和“钱”联系到一起,金光瑶习惯性神经一绷,在脑子里迅速翻了下账本,不禁有些头疼:“我好像记得前天才给你冲了话费,你这两天是打了哪里的长途?”

薛洋说:“不是你给的手机欠费,那个昨天打架拍弯了,卡槽损坏弄不出来。”

金光瑶头更疼了:“那你今早用的是?”

薛洋如实招来:“那个啊,捡的!结果是个残次品,没话费不说,毛病一堆,还烦得很!唯一的优点的就是挺持久,我玩了几个小时,才下去10%的电。”

金光瑶:“……”

金光瑶内心暗暗吐糟一个手机能烦到哪去,但他不是很想在这个话题上多做停留,他来找薛洋是有正事的。

“算了,我现在也没有多余的手机,明天让悯善把新的给你送来。现在你先去帮我做件事。”

薛洋就知道他无事不会登三宝殿:“说吧,什么事?这次又是哪来的疯狗?”

“亭山企业,姓何的。”


虽然看上去更像是小混混或流氓,可实际上薛洋是个黑客,而且是个不错的黑客。

他在金氏企业手下干的,更多的是黑进对家公司系统窃取商业机密。

不过自从发现他身手也不错后,这种清理门户的事他也经常出一份力。

当然,我们是法治社会,杀人是不行的。

但商人嘛,不是贪财,就是惜命。

光是胖揍一顿,拿小刀意思意思,再加上几句威逼利诱,一般也就屁滚尿流地跪地求饶了。

今天这个何素似乎是个硬茬儿,薛洋跟几个手下围追堵截了三条街愣是没把人抓到。

“你,从那边绕过去!你,这边!你,跟我从这钻过去!”

薛洋指挥完毕,便带着小弟在小胡同里狂奔。

奔跑之间动作极大,手机揣在兜里擦着薛洋的大腿晃来晃去,一路上“嗡嗡”震动个不停,要不是在外面自然声嘈杂,这点声音微乎其微,被人听见没准会以为薛洋身上装了什么情趣道具。

可别人听不见,薛洋紧贴着它,被它挠痒痒似得震的酥麻难受,已经是忍了它一道。加上跟泥鳅一样逮了半天逮不到的何素,让薛洋心中烦躁得快要出火了。

妈的,出门前怎么就鬼迷心窍,把它带上了呢!

目标跑的极快,不可能让他有时间慢下速度去关机,更何况这邪门的手机关上也没什么卵用,它还会自己开。

想着大不了待会儿也拿它当板砖拍成废铁,薛洋咬着牙憋了股劲,一时间脚下生风,跑的那叫一个快。

等他们总算是把何素堵在一个无人街角时,薛洋兜里的手机也停止了震动。

因为全力的奔跑,薛洋满头大汗地大出着气,揪着何素的衣领,脸上笑容几近丧心病狂。

这人简直就是个疯子!自己今天落在他手里,怕是要小命不保。何素这么想着,宁死不屈的闭上了眼睛。

除了薛洋自己,在场的任何一个人都是这么想。但他们不知道,这疯子攥着手机高举过头顶,眼看就要往对方头上招呼时,心里想的却是:

我让你他妈的震啊!!!!!

这时,一声刺耳的警笛声划破肃杀的空气。十多个警察瞬间从几个角落鱼贯而出,及时的救下了何素的脑袋。

薛洋他们被措手不及地包了个密不透风。他们以后还要混,跟条子起冲突绝不是上策,没人想让自己内容丰富的案底上再加一笔袭警逃逸的罪名。就算是薛洋,看清情况后,也只能双手抱头,跟着一行人一起被押上了警车。


晚上,薛洋回到家,用力把门一摔,发出“咚!”的巨响。背靠着冰冷的门板,薛洋从兜里掏出手机,对桌面上的道士阴恻恻地一笑,然后捏着手机进了卫生间。

他能从局子里出来的这么快,自然是被得到消息的金光瑶保释出来的。开车载他回来的路上,金光瑶状似无意地对他说:“我的人在警局找关系查了记录,你猜报警的号码是谁的?”

薛洋当时心情不爽到极点,狠狠道:“谁?”

金光瑶余光向他飘了一眼,幽幽吐出两个字:“是你。”

“开什么玩笑!”

薛洋被金光瑶那两个字激的浑身一抖,要不是因为在车里,他早就从座椅上跳起来了。

等他平稳下情绪,又是一声冷笑。

“你怀疑我?”

金光瑶微笑:“当然不是。只不过,你大概要好好查查你捡来的那部手机了。”

“报警的号码,和你早上打给我的,一模一样。”

金光瑶认为,那部手机是那天跟薛洋干架的对家安排到薛洋回家路上,故意让他捡到的,里面多半有隐藏窃听软件和GPS。但他没跟薛洋要手机,一是表明对他的信任,二来,在金氏麾下也没有比他更出色的黑客,要根据手机追本溯源,还是他比较在行。

而金光瑶不知道的是,正因为薛洋是黑客,所以他早就检查过手机系统的每个角落,根本没有什么劳什子隐藏软件,所以他才敢大大方方的把它捡回家归为己用。

他想的是另一种可能性。

薛洋站在卫生间中,打开马桶盖子,两根手指松松垮垮的夹着手机边缘,将它悬在马桶上空。

“你不是个普通的手机,对不对?”

“你能听见我说话。”

“能看见我。”

“知道我在干什么。”

“那盒外卖和糖也是你弄来的。”

“昨天晚上把我从沙发上搬到床上的人也是你。”

“呵,你还真好心。”

“所以,你还会化形?”

“说,你到底是个什么东西?手机精?”

发光的屏幕上,道士面无表情的直视薛洋,没有半句回应。手机的荧光混着卫生间的灯光打到薛洋脸上,倒把薛洋本来就唇红齿白的脸色照的惨白一片,搭上诡谲的表情和红口中的两颗虎牙,更像是从地府爬出的恶鬼。

要是今天之前,薛洋听见自己说的这句话,定会觉得荒唐无比。作为一个搞科技的,他理所当然是个无神论者。你要跟他讲世上有妖魔鬼怪,那他估计会直接给你一拳,还骂你净他妈扯淡。

但是他不可能无缘无故在客厅睡着睡着跑到卧室去,他在大马路上都睡过,肯定不存在睡不舒服梦游的说法。本来以为是金光瑶来过一趟,结果今天看他的样子又完全不像。

如此,就只剩下一种可能了。

排除一切不可能,剩下的再不可置信也是真相。

再加上这一天一夜发生的诡异事情,薛洋完全可以肯定他的想法就是真相。

他,捡到了一个手机精。

桌面上那个白衣道士也不是什么玩cos的失主,而是手机自己!

“你再不说话,我可要把你丢进去了。”薛洋微笑地看着道士,威胁道。

“你可想清楚,往这里面一掉,我再一冲水,你可就进了下水道了。”

“那里面暗无天日,腥臭潮湿,即便你是手机精,在里面也只有生锈的份!”

话音刚落,从进了警察局就一直异常安静的手机似乎有所动容,轻轻震动了一下。但薛洋却不觉得他是在发抖,反而看那道士的表情,似乎是……笑了一下?

接着,《小星星》的音乐便在卫生间中带着环绕回响音效演奏起来。

是手机的来电铃声。

薛洋拧着眉,把手机重新拿回手里,暗暗咽了口口水,按下了接听键。

“喂。”

伴随着沙沙的电流声,手机听筒中响起一个清冽而又温和的声音。

“薛洋。”

薛洋一愣,但想到刚才在警局做笔录时自报过家门,便又释然了。

“你……是谁?”

“晓星尘。”

“不是手机精,是手机灵。”

“!!!!”

薛洋差点把手机扔出去。

那最后一句话,不是从手机中传来,而是有人站在他身后对着他的后脖子说的!

维持着接电话的姿势,薛洋动作僵硬的转过身。白衣道人就在他身后一步之遥,纯白道袍与及腰乌发无风自动,星潭般的一双眼正直勾勾的望着他。

薛洋将手机从耳旁拿下来一看,果然,屏幕上那个道士消失了。少了人物的桌面背景是一个破败的古代建筑。没了道士的遮挡,薛洋才看清房檐上挂着的木匾,上面用墨笔写着两个大字。

义、庄。


评论(11)
热度(240)
©牧岛书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