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岛书语

谢念,人在JO坑,月更三千
我永远喜欢晓星尘/乔纳森
新浪微博@牧岛书语

【晓薛/宋箐】我叫薛洋我最吊/在下宋岚有何贵干

【01、序】

这天,阿箐哼着歌在自家洗手台洗手时,偶然一抬头,忽然发现,镜中的倒影后多出了另外一个人的影子。

薛洋站在她身后,正在微笑的看着她。

阿箐吓得尖叫一声,连忙闪身躲开。

“坏东西你作死啊!进卫生间都不带敲门的吗!我要是在方便怎么办?!”

卫生间不大,阿箐跟这人同住一屋檐下,又是从小到大斗智斗勇,这会儿干脆就逃到门边,做出静观其变并随时准备夺门而出的架势。

薛洋依旧笑吟吟的,也不去追,在原地转过身面对她:“你怕什么?我是你哥,你小时候还给你把屎把尿呢!”

阿箐做了个鬼脸:“呸!我俩没爹没妈没亲戚,谁知道你是不是我哥!没准你就是个死变态!”

这点杀伤力还激不恼薛洋,而且他也知道他这个妹妹还没使出全力。

“好,那你的死变态监护人就来跟你谈谈。”

阿箐神经一绷,面上却是半分紧张都没有显露:“谈什么?有什么好谈的?”

“谈一谈,关于你早恋的事。”

阿箐翻了个白眼——虽然她双眼本来就是全白一片。

“你还好意思说我?你追晓学长的事全校都知道了好吗!”

刚说完,阿箐就明显感到薛洋看着她的眼神开始变得阴恻恻,直盯得她脊柱发凉。

“可我怎么听说,这几天有事没事总往晓星尘他们班门口转悠的人……是你啊?“

要换成晓星尘的任何一个追求者,听见他这话,冷汗都能流一斤。但阿箐听了,却是松下了一口气。

妈个鸡,吃醋就直说,吓唬人好玩吗!

而且你搞错了好伐!

“对呀!我去看宋岚学长,关你什么事?”

“宋岚?”

薛洋说完这两个字就沉默了,眼珠滴溜溜的转,一会儿又呵呵呵的笑了起来,也不知道在发什么神经。

阿箐看他分神,正想悄悄溜掉,却又听他开口说话了。

“妹儿啊,你这样制造偶遇是把不到汉的。怎么样?要不要哥亲身示范,教教你?”


#晓薛#【02、我叫薛洋我最吊】

“你能有这么好心?我怎么那么不信呢。”

阿箐跟着薛洋蹲在墙角,悄悄地说。

“嘘!”薛洋回头冲她做了个噤声的手势,看她捂上了嘴才继续说,“要么说你不行,追个人情报还没我知道得多!你看上的这个宋岚,跟晓星尘是死党,同一个班,还是一个篮球队的,烦得很。等你追到他,记得把他约的远远地,就算给我交学费了。”

阿箐这才明白,感情他这是借着她给自己除电灯泡呢。不过得知他有目的,阿箐心里才踏实一点,又问:“你这招管不管用啊?”

薛洋哼了一声:“你就好好看着吧,包你受益匪浅!”

这时,空荡的走廊中传来了脚步声。薛洋拉着阿箐往后退了退,没等多久,晓星尘的身影就出现在了走廊尽头。

在晓星尘将要路过他们藏身的这个路口时,薛洋用嘴型对阿箐无声地说了一句“看好了。”

接着,阿箐就看他站起身,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窜到晓星尘面前。晓星尘不愧是校蓝主力之一,反应也是快,还没看清人,就条件反射往墙边一躲,薛洋就势伸手撑在晓星尘脑袋旁边给他来了个非常标准的壁咚。

他们靠着的,刚好就是阿箐这边的墙。她扒着墙角,从这个角度刚好可以不被晓星尘发现,又能看清两人的动作和薛洋的表情。

只见薛洋脸上笑得邪魅狂狷又勾人——阿箐觉得用后面那个词形容他简直是辣眼睛,但确是实事求是——慢慢的离晓星尘越来越近。

在阿箐以为他们要亲上时,薛洋说话了。

“小哥哥,约吗?”

……还不如亲上呢。辣眼睛可以闭眼,辣耳朵躲都躲不开。阿箐在心里对薛洋的“撩汉绝学”打了个大大的问号。

她看不见晓星尘的脸,只听见他“噗”的笑了一声,手伸进裤兜里掏出了一块……糖?

阿箐揉了揉视力5.0的眼睛,确认那的确是糖。这样的糖纸她每次打扫房间都能从客厅桌子底下扫出来一堆,是薛洋最喜欢吃的那种糖。

比起这个,更让她惊讶的是,晓学长居然剥开糖纸,拿起糖块亲手喂到了薛洋嘴边。然后她那个平时霸气狂拽能打五条街的哥哥张开双唇,吮着晓星尘的手指吞掉了那颗糖,还趁机伸出舌头在他指尖舔了舔,神态活像一只被投喂的猫。

晓星尘动作一顿,随后搂着薛洋的腰把他拉到了怀里,轻轻在他耳边说了什么。阿箐听不清楚,就看见薛洋听了之后笑得一脸灿烂,暗暗对着她的方向使了个眼神,俩人就搂搂抱抱的一起走了。

第二天,薛洋扶着腰问阿箐:“小瞎子,学会了没?”

阿箐目瞪口呆.jpg


#宋箐#【03、在下宋岚,有何贵干】

薛洋当然不会陪着她追宋岚,于是她只能自食其力。好在宋学长不像她那个哥哥那么鬼,行踪稍微观察一下就能摸出规律来。

于是这天放学后,阿箐就候在了宋岚去旧主楼的图书馆还书必经路的的拐角里,小心脏咚咚咚打着鼓。

虽说是亲兄妹,可薛洋的可信程度在阿箐这一直是打着问号甚至是叉的。

这次的鬼主意她本不想信,别的不说,太羞耻了啊!也就那个脸皮跟城墙一样的人能干的出来吧!

但是……据她亲眼所见,这招效果拔群啊……

薛洋那天回来就往沙发上一趴,给晓学长拨过去电话,嚷着这疼那疼。

哦,辣眼睛。

她不要求达到这种神乎其技的效果,只要能跟宋学长约个会啊,拉个小手啊什么的,她就满足了。知道宋学长有洁癖,她今天早上还特地沐浴更衣了一番,生怕留下不好印象。

至于亲个小嘴什么的,她绝对没有想,真的。

“哒、哒”

属于宋岚的稳实脚步声伴着回音踏进了阿箐的耳朵。

她深吸一口气暗暗给自己加油。可是等到脚步靠近了自己身边,阿箐还是紧张得不行,干脆一不做二不休,两眼一闭,喊着“啊——”给自己打气,一头冲了出去。

宋岚被这一声尖叫喊懵了,还以为出了什么事件,赶紧停下脚步寻找声音方向。

女生嗓子又尖又高,听起来就离他不远,要是及时赶到,还能挽救一条年轻的生命。

直到他被什么顶着肚子重重撞在了墙上的时候,他才知道。

哦,那条即将逝去的年轻生命是他自己。

不管怎样,计划第一步“壁”是靠上了,接下来就是“咚”了。

虽然刚才好像的确听到了挺大声的“咚”的一声……

为了成功约到宋学长,阿箐决定不要在意那些细节。

不过她和薛洋好像都忘了一个至关重要的点。

薛洋虽说比晓星尘矮一点,但两个成年男子,到底没差太多,所以壁咚的轻轻松松。

而宋岚的个子在男生里都算顶高顶高的,阿箐却是正常女生身高,站直了才到宋岚胸口。

这样她想壁咚宋岚就很尴尬了。

宋岚不知道这个女孩子想干什么,碍于对方是女生又不好直接推开。刚组织好语言想开口,又见女生抬起头,伸着小胳膊,一蹦一跳的想撑在他脑袋旁边。双马尾随着她的动作在宋岚胸前甩来甩去,洗过的头发散发着清新的芳香,即使洁癖如宋岚也对她讨厌不起来。

看着一直够不着而两腮气鼓鼓的姑娘,宋岚突然觉得……好……好可爱……

有着傲雪凌霜之称的宋岚,其实对这种小兔子一样的女生……毫无抵抗力……

终于,阿箐几乎像跳芭蕾一样踮着脚尖,总算是成功“壁咚”了宋岚。

努力扯出一个还算自然的微笑,阿箐扬起一张小脸,声音不小,语气却带着点怯懦。

“小……小哥哥,约吗?”

“……”

宋岚感觉心脏上被射了一箭。

作为校蓝队主力,长得也不错,他在学校里的粉丝不少。然而天生的性格使他时长冷着一张脸,人又长得高,无形中就会给别人一种压迫感。所以在校几年,仰慕他的女生有大把大把,跟他告白的却一个都没有。

哦……现在有了……


评论(21)
热度(56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牧岛书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