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岛书语

谢念,人在JO坑,月更三千
我永远喜欢晓星尘/乔纳森
新浪微博@牧岛书语

【晓薛】线上游戏的老公不可能是真人?番外二:VR

*「」内为游戏对话框内容

*带引号的“晓星尘”为原作背景晓星尘。

*电竞相关设定参考《全职高手》

*此处VR设定为不拿感应器,全身装备动作捕捉装备


遮天蔽日的妖雾弥漫在夕阳下的小城中。

魏无羡手持“陈情”,与怀抱“忘机琴”的蓝忘机在雾中背靠而立,警惕的防备着四周。

忽的,蓝忘机目光一凛,手指看似随意的在琴弦上一拨,一道冷冽波光便飞速向一处攻去。

「战斗提示:蓝忘机对薛洋造成了666点伤害!」

蓝忘机:“那边!”

魏无羡:“好!”

咒语与琴声叠起,二人瞄准那个方向发起了猛攻。这时,一个声音透过浓雾幽幽的飘荡出来。

薛洋:“这么快就找到了?不愧是含光君。可惜啊……”

魏无羡心道不好,但吟唱的咒语已经收不回来。

果然。

「恭喜玩家魏无羡成功击杀“木傀儡”!」

魏无羡向四周伸手不见五指的迷雾喊道:“捉迷藏玩够了没有?有本事站那别动,我敬你是条汉子。”

雾中传来薛洋的笑声:“二位都是职业高手,我一个小玩家可不敢掉以轻心。”

一句话之间,薛洋的位置已经换了几个。如同鬼魅一般的声音像是与雾融在了一起,仿佛无处不在,又似乎根本不存在。魏无羡和蓝忘机不再浪费技能,如果在找到薛洋前二人先耗光了法力,那就直接GG了。

不知何处,薛洋的声音再度传来:“对了,要不要我提醒你们一句?我可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蓝忘机:“!!”

刹那间,琴弦颤动,凤鸣齐天。

蓝忘机护在魏无羡身前,琴音化作一道蓝色屏障,将直刺而来的霜花宝剑与其刺骨剑气格挡在外。

魏无羡叫了声好,又提醒道:“不要给他隐回雾中的机会!”

蓝忘机应了一声,收琴出剑。而对方也并非如他们所想般撤退,而是迎面而上。避尘与霜华交锋之间,两道清冽光芒在浓雾中伴随着铿锵剑鸣飞舞的耀眼。

这方酣战,魏无羡也不甘于看戏,而且在这鬼地方除了看剑光表演WOTA艺以外其他什么都看不见。

横陈情于唇边,立时龙吟遍野。伴着高亢笛声,悉悉索索的声音从四面八方受召而来。

有几只?几十只?几百只!

薛洋自是知道那都是什么,倒也不慌。只见他从怀中掏出一物,口中念念有词。不过片刻之间,那些诡秘声音便安静了一瞬,随后又更加急促得再次骚动起来。他此举看似毫无效果,但魏无羡却知道,不一样了。那些东西不再受他的笛声牵引而动,却转而被薛洋的法器所驱!

魏无羡也不管薛洋在哪,拿着陈情随便指了个方向破口大骂。

“薛洋!你过分了啊!把地图调成这鬼天气就算了,开混响吓唬人也算了。现在你居然还开挂!老公是GM了不起吗!!!”

只听雾气中,薛洋的声音飘忽而来。

“就是了不起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正招架避尘攻势的晓星尘听到这段对话,无奈的勾起嘴角。

真应该给无羡和忘机看看薛洋给他私聊的“战斗指挥”。

「薛洋:道长,你看他们一个用琴一个用笛,我们能不能把技能音效关了?这样他俩就用不出技能了!」

瞧瞧,这才叫真·过分。

魏无羡并不知道要不是晓星尘拦着,薛洋无耻的底线还能再低一个层次。只据当前情况,他向剑光闪处喊道:“小舅,答应我,游戏正式开服后别放这个滥用私权的小辣鸡进竞技场好吗?不然你这游戏吃枣药丸的!”

谁料薛洋却抢先回道:“你才药丸!你全家都药丸!”

魏无羡:“你把你家道长和你自己都骂进去了谢谢,小!舅!妈!”

被一句“小舅妈”噎住的薛洋:“……”

看这边都拉起了家常,过招的两人也各自住了手。晓星尘不置可否的笑道:“今天只是试一试VR效果和战斗系统,正式版中出不出竞技场系统还要再观察一下。”

唉,两口子护短啊。魏无羡摆摆手:“出吧出吧,还挺好玩的。到时候要是能把我家忘机做成像你这样的可操作可攻略角色,记得公测的时候给我留着啊!”

晓星尘点头:“没问题。不过剧本要你们自己写了。”

魏无羡拍拍胸脯:“包在我身上!我俩的故事绝对精彩,而且保证写的比云深战队规章条例还长!是不是啊蓝二哥哥?”

“嗯。”蓝忘机应道。顺着声音,魏无羡望过去,似乎透过层层浓雾看到了他柔和的眉眼和微微翘起的嘴角。

“=3=~❤”


忘羡二人今天不过是抽个空,帮晓星尘测试初见成果的VR系统的线上联机模式,他们下午还有训练,又说了会儿话就与另外两个道了别一同下线了。

只剩两人的游戏世界。

薛洋伸了个懒腰,大呼一声:“爽啊!”

晓星尘摇头笑笑,振袖在虚空中一挥,笼罩整个义城的浓雾便散了开去,现出月朗风清的夜空。下一秒,薛洋就撞过来搂住了他的肩膀。

“道长你说,要是魏无羡知道我那个‘挂’其实是出自他手,会是个什么表情?”

虽然在游戏中,“晓星尘”的眼睛依旧是失明的,但作为人工模式的操作者,晓星尘却是将薛洋一脸的得意尽收眼底,失笑道:“也就是无羡他们不会跟你真生气,以后可不许这么胡闹了。”

薛洋回了他一个鬼脸,一点知错的样子都没有:“知道啦!”

晓星尘叹了口气。薛洋有自己的一套道理,做什么事都是理直气壮,让他认错简直比登天还难。晓星尘深知此点,既然他已答应不再犯,索性也不跟他做无用的计较,便道:“回家吧。”

薛洋应道:“听道长的!”

说罢,薛洋松开晓星尘,迈开腿就向义庄的方向走去。晓星尘却没跟上去,站在原地笑而不语。如他所料,没走两步,薛洋就“哎呦”一声,捂着鼻子痛苦的蹲下了身。

晓星尘明知故问:“怎么了?”

薛洋嘟囔着说:“……撞墙了。”

晓星尘没忍住笑出了声。

薛洋怨气满满的回头斜了他一眼,干脆一屁股坐在地上耍起了无赖:“啊!洋洋摔倒了,要道长亲亲才能起来!”

没让他等多久,从薛洋身后就伸过来一只手,轻轻捞起他的下巴。他顺着那只手仰起头,一片阴影压了过来,两瓣温热在他鼻尖上轻轻一啄。

“可以了吗?”晓星尘笑着问。

薛洋没说话,只盯着晓星尘脸上那四指宽的绷带发愣。他知道,如果没有它,这双眼睛在上方的星空映衬下,该闪耀着怎样的光芒。

“道长,游戏是你做的,数据和模型你都是可以改的吧?”薛洋开口问道。

“嗯?”晓星尘疑惑。虽说平时薛洋仗着是GM家属,也会像之前那样改个天气、给自己加个特效什么的。但除了二人的初次交流外,这还是他第一次要求晓星尘修改游戏数据。

薛洋抬起手,在那条绷带上抚弄:“我们把这个摘了好不好?”

这并不是全息游戏,他理所当然得并没有摸到什么绷带,只碰到了晓星尘的VR眼镜。晓星尘却明白了,他说的“这个”指的是什么。

捉住在眼前乱晃的手,晓星尘温声道:“可以是可以,但要怎么跟那个‘我’解释?”

这个‘我’自然是指“D计划晓星尘”。毕竟不是寻常眼疾。一对眼珠失而复得,可不是随便能搪塞过去的事情。

薛洋脱口而出:“这有何难?就往我身上推嘛。就像当初复活的时候……”

说到一半,薛洋却顿住了。道长复活时,身周一片鲜血涂就的血阵,外行人都能一眼看出是歪门邪道。而他后来答应过道长永弃鬼道……

冥思苦想后,薛洋认真道:“要不你就把我的眼睛蒙上,就说你师父找来这里,我让她把我的眼睛换给你了。”

他神情郑重,惹得晓星尘情不自禁把他的手拉到唇边轻吻,一双薛洋看不见的眸子里光芒闪烁:“我怎么舍得。”

如果真的如此,那么他在游戏中看到蒙眼的薛洋,心情想必和现在的薛洋差不了几分。

“别想了,会有办法的。”晓星尘补充道。

“道长……”

“信我。”

“……嗯。”

“对了,”晓星尘忽然想起一事,“D计划与VR的兼容性也要测试一下。累不累?要不要歇一歇?”

薛洋猛摇头:“不累!”

晓星尘笑着站起身,手臂再次一挥,立时场景转换,二人从义城的街道上直接回到了义庄。

“我去开机。”晓星尘说着,卸下了VR眼镜和身上的动作捕捉设备。

他们现在在抱山科技游戏公司中,晓星尘专门开辟出来玩VR的一间空荡房间,距D计划机房还有一段距离。

晓星尘出门后,“专属男神VR”中的“晓星尘”就呆呆站在那里不动如山。

薛洋还坐在地上,百无聊赖的等着“晓星尘”启动。不过等了几分钟,他就坐不住了。

一动不动的晓星尘他是见过的,不过那时候的晓星尘……不说也罢。

此时心境与以往大不相同,薛洋也有了逗弄的心思,爬起来围着“晓星尘”转着圈的左看右看。

啧啧,我家道长就是360°无死角的好看!

想起这么好看的人现在可是属于他的,满足感几乎要把薛洋溺死。

他欢喜的有些得意忘形,伸出双手,想去触碰“晓星尘”的脸。

现实之中,那个位置并没有任何人,他当然是什么都碰不到的。薛洋没疯,这道理又怎会不知?但他就是想这么做。

在指腹将要接触到“晓星尘”的皮肤时,“晓星尘”轻轻一动,薛洋连忙收回手。

薛洋:“道长?道长?”

“晓星尘”面向薛洋,用与现实晓星尘如出一辙的声音询问道:“嗯?何事?”

薛洋笑道:“方才道长一直发呆,我还以为道长睡着了。”

“晓星尘”莞尔:“站立入睡的本事倒的确是听师父讲过,可惜她却未曾传授于我。”

说罢,“晓星尘”眉间又微微颦起:“方才……我不知为何意识有些模糊。恍惚间似乎经历了一场打斗……有人来过了吗?”

薛洋闻言,不自觉打了个冷战,声音却与往常无二,调侃道:“看来道长是无师自通了站着睡觉的本事,这是做了一场大梦啊?”

“晓星尘”垂首轻摇,语气坚定:“不,不是梦。若是在梦境之中……我是可以视物的。”

薛洋的脸阴了下来,语气依然不变:“哦?那道长除了打斗,还记得什么?”

“晓星尘”回忆道:“记忆并不清晰。只记得我似乎身不由己,你对我发号施令,我无视了一些,也做了一些……其间,霜华还感应到了强大尸气,我却脱不开身……”

说到这,“晓星尘”眉头皱的更深:“你不是答应过我,不再用鬼道的吗?”

薛洋不做解释,也没法解释,心想,得,把坏事都记住了,好事一件没记住。

他这边不言,“晓星尘”那边却忽然从自己的认知中,想到了一种与他这段记忆的情况非常相近的情况。再将思路重新梳理,霎时如遭雷劈。

“晓星尘”颤抖道:“薛洋,当初你将我复活,用的是什么法子?”

说着,“晓星尘”覆眼的绷带出现了一丝鲜红——如果“晓星尘”也看见,一定会将自己现在可怕的想法否决,但那明显不可能,绷带上的血量也没多到让他感觉到的地步。于是“晓星尘”沉浸在自己的猜想中,恐惧、悲哀,更多的是愤怒:“你告诉我,我现在到底是什么?是不是……”

停顿了许久,最关键的那个词“晓星尘”始终说不出口。薛洋却没了耐心,开口替他补上。

“道长是想说……凶尸?”

听那两个字从他嘴里吐出,“晓星尘”险些站不住,脸色更是苍白如纸,连唇上都没了多少血色。

“是真的……?”

“要是我现在说的道长还愿意信的话,想不想听听我的解释?”说着,薛洋又嗤笑一声,“我猜你又要说不想。但这次我的话也一样。管你想不想,我偏要说!如果我说完,你还想再寻一回死的话,那么随便你!”

这时,从薛洋身后传来了不属于游戏的声音。

“阿洋!”

晓星尘一手撑着门框喘着气。从机房回来的路上,晓星尘突然想到,在脱离人工控制后,操作记录会自动去除旁枝末节,剩下的主干部分,会以记忆的方式由D计划“晓星尘”继承。刚才的记录中,晓星尘与薛洋的私人谈话没有造成任何剧情进展,相比来说,之前的四人对决就重要的多。而战斗之中,薛洋用了阴虎符……

再思及战斗模式,他们用的是纯粹的薛洋式流氓打法。反正是玩,晓星尘也就依着他,全权交给薛洋指挥。他也是晓星尘,稍微换位一下就推导出了这样的记忆在那个“晓星尘”身上会被理解成什么。

晓星尘强迫自己冷静下来。这种情况下,现在回去开启人工模式也只是治标不治本。于是晓星尘走向VR室的脚步越走越快,最后甚至变成了疾跑。

推开门时,听到的就是薛洋那句极为耳熟的话。

来晚了吗?

不知游戏世界中的矛盾是否激化,晓星尘迈步走到薛洋身旁,握住了他的左手,并在他的小指上不轻不重的按揉。

薛洋浑身一震。

小指上传来的触感,将深陷前世代入感中的他拉回了现实,使他立刻冷静了下来。

紧紧回握晓星尘让他放心,薛洋抬起头,重新面对游戏中的晓星尘。

其实他刚才说的话,并非完全没有理智。若说以前的薛洋说这番话时是存着一丝侥幸,那么现在的薛洋不说十成,也是有着八九成的把握。毕竟这次与之前完全不同,是实打实的误会,却也是不能明说的误会,因为谁也不知道这个晓星尘知道自己是一堆数据堆出来的虚拟人物,这种一般人想想就背后一寒的事后会怎么样。现在薛洋就谢天谢地他没问宋子琛在哪,这个他是真不知道,估计连游戏GM——身边这个正牵着薛洋左手的晓星尘也早忘了他复活“自己”那四小时把宋子琛更新到哪去了。

VR世界中,“晓星尘”听到那句话,也被勾起了那段如噩梦般的过往,但他听出薛洋语气比记忆中更加笃定,便又微微侧首,决定听他这次怎么说。

薛洋缓缓道来:“其实凶尸这一点,根本不用我解释什么。我们这些日子,道长可曾感受到一点异于常人的地方?若有你像这样会进食、会流血、会出汗、会疲累的凶尸,纵是鬼将军也该自惭形秽!”

话说的一点不客气,“晓星尘”的脸色却是稍微稍微好了一点。关于这点他本也存疑,只是战斗中的记忆与印象中的凶尸太过相像,他是死而复生的人,面前人又是鬼道中个中翘楚,让他不得不往那边想。

“晓星尘”又问:“那么之前我又为何听你指示,神志不清的与人缠斗?那两人又是谁?”

这个问题有点尴尬,若是和盘托出,“晓星尘”就会发现自己其实是一个游戏中的人物。

还好薛洋是个说瞎话不眨眼的。

“那两人误闯此地,其中一个也修鬼道,无意间发现了我的阴虎符,认出是好东西,就想跟我抢。但要是阴虎符被他们拿走,恐怕局面是道长不愿意看见的。可我又答应过道长不再碰鬼道,就给道长下了点迷药——现在看来我一心软,量下少了。那个鬼修还修得不错,另一个比他还厉害,我一个人打不过,就用牵丝木偶术,借了道长身体一用。”

话音一落,游戏内外两个晓星尘同时扶额。

有理有据,竟无法反驳。

“晓星尘”消化了一会儿,摇头道:“你……罢了,你也是好意……但若有下次,直接告诉我便好。”

薛洋松了一口气,刚想说些什么,就见“晓星尘”向他这边靠了过来。他们本就站的不远,“晓星尘”跨过这几步之遥,双臂一展。虽然薛洋没有感受到任何触觉,但很明显的,他被“晓星尘”抱在了怀中,片刻后,立体声耳机的一边传来“晓星尘”靠的极近的声音:“薛洋,抱歉。”

薛洋承认,对于“晓星尘”对他的不信任,他当然是怨的。可这突如其来的道歉,反而让薛洋不知所措起来,一时不知该作何反应,倒为自己又编谎话骗道长的事不自在起来。

“阿洋?阿洋!”

不在场景中的晓星尘见薛洋身体一僵,以为游戏中出现了什么意料之外的事,连忙绕到他面前,按着他的肩膀,唤着他的名字来回摇晃以试图让他清醒一些。

由于身上的动作捕捉设备,薛洋身体的晃动也反映到了游戏中。“晓星尘”哪里知道是有人在晃他,只觉怀中少年颤抖个不停,不禁有些自责。今天能有这场误会,虽有薛洋的责任,但大部分原因却在他,他到底还是心魔未除。

这时,薛洋却有了动作。他伸出双手,向前做出环抱的动作——抱住了游戏中的“晓星尘”,也抱住了现实中的晓星尘。

“这话该我来说才对。”

不管哪个,他们都是晓星尘。尽管于事无补,可他欠晓星尘这么一句话。

“对不起。”

接着,薛洋的身体真的被一双臂膀圈住。

一左一右,耳机内外,两个一样的声音重叠,成了一声叹息。

前尘如大梦一场,过不去,忘不掉,逃不了。

不如珍惜当下,以免来世再度悔过之苦。


评论(4)
热度(3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牧岛书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