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岛书语

谢念,人在JO坑,月更三千
我永远喜欢晓星尘/乔纳森
新浪微博@牧岛书语

【晓薛】线上游戏的老公不可能是真人? (番外一:关于爱豆)

*电竞相关部分有参考《全职高手》


云深战队一年一度的粉丝见面会热火朝天的开场了。

随着主持人的宣布,选手们一一登台亮相,台下粉丝的欢呼几近沸腾。

本市的云深铁杆粉丝每年都来这么一次,有的互相已经脸熟了。而今年,云深粉们四顾左右,竟发现有一大部分都是陌生面孔。

想想也是。毕竟今年的亮点不再是队长蓝曦臣、副队长蓝忘机,也不是种子新秀蓝思追。而是那个当年大放异彩,却在风头正盛时黯然隐退、一年后又重归赛场,引起电竞圈轩然大波的夷陵老祖魏无羡!

至于他复出后为什么没有回老东家,而是签了云深……粉丝们原本各自怀着质疑,在魏无羡和蓝忘机在台上旁若无人的互送了几车秋天的菠菜后,全场观众与记者内心刷着yooooooooo心照不宣。

见面会结束,台下却没有散场。因为根据惯例,一会儿选手们还会在会场另一边以签售周边的方式与粉丝近距离见面。

按照前排工作人员举的牌子,粉丝们根据各自的偶像自觉排起了几条长龙。

“道长!这边!”薛洋认准了那块写着“夷陵老祖”四个大字的电子牌,兴高采烈地拉着晓星尘排在了那一队后面。

因为是复出后第一次签售,魏无羡面前的队伍相比其他几位蓝家人显得格外壮观。薛洋他们动作已经够快了,离队列第一个还是隔了百十来号人。

晓星尘看着满头大汗却还是兴致高昂的薛洋,无奈的掏出手帕帮他擦去头上的汗水。

从见面会前一周开始,薛洋整个人就处于非常亢奋的状态。整天在家里倒腾他那些珍藏品,要么就是坐在电脑前看魏无羡的比赛录像大呼小叫。晓星尘每天一回家,眼中就是薛洋高举夷陵老祖手办,身穿魏无羡同款,对着电脑高呼“老祖揍他揍他!奈斯!”“这招点睛招将也就夷陵老祖能打出这种效果了!”“老祖威武!”等等。有时候太入神,根本都没注意到晓星尘进门。阿箐都被他吵得不行,抓着宋子琛出差的机会跟着一起飞走了。

晓星尘心很累,却也表示理解。毕竟电竞选手的职业生涯非常短暂,魏无羡退役时,薛洋是万万没想到还能有一天再看见偶像的吧。

他们的城市与云深所在地相距不远,坐火车两三小时就能到,于是晓星尘索性推了一天的工作,陪着薛洋一起疯了过来。这个决定也顺利的将薛洋的注意力从见面会上重新转移到了晓星尘身上一点,抱着他笑着喊了好几句好道长。

“累不累?”晓星尘关心的问道。刚才见面会上,魏无羡一出场,薛洋就跟着全场老祖粉一起呐喊,还蹦跶,嫌一米八的个子不够高似得,要不是晓星尘拉着,大概他能上天。一直闹到这会儿,亏他还是活力满满的样子。

“不累!”薛洋半眯起眼睛让他擦了一会儿,睁开眼皮反问道,“你呢?”

晓星尘笑着理了理薛洋额上的刘海,答道:“我也不累。”

薛洋嘿嘿一笑:“那你可要记得帮我拿那个夷陵老祖的鼠标垫,我去拿马克杯。一人只让买一样太坑了,还好道长你来了!”

晓星尘轻笑道:“都听阿洋的。”

薛洋一高兴,飞速在晓星尘脸上吧唧了一口。

晓星尘脸上微红,但他两人在一起后,薛洋没少不分场合跟他亲亲热热。久而久之,晓星尘再薄的脸皮也磨出了茧子。

所以两人都没发现,拥挤的队伍愣是在他俩前后空出了一段距离。

老祖的粉丝们苦啊。本来都是宅男宅女群体,有对象的不在多数,情人节七夕节都要拿着火把在各个网络平台烧烧烧的。来个见面会,看偶像在台上秀恩爱,也就咬着手绢忍了,结果排个签售也要被闪瞎眼,科科。

魏无羡可不知道他面前有这么多单身狗,依旧兢兢业业的在粉丝递来的周边上龙飞凤舞地签上自己的名字,外再附送老祖牌笑脸。

可是……手好酸。腰因为不可描述的原因,也好酸。天气也好热,下次要跟二哥哥讲一讲在室内签售行不行?

魏无羡内心是崩溃的,但还是要保持微笑。

隐忍的活动了下筋骨,魏无羡又送走了一位星星眼笑出虎牙的粉丝。哟,这位粉丝还没立即走,是在等人?是朋友还是……?长久的重复动作让百无聊赖的魏无羡开始暗暗找乐子,用八卦的眼神看向下一位粉丝。然后,魏无羡微不可闻的“嗯?”了一声。

对于自己粉丝们的画风,魏无羡大概是了解的。魏无羡自己在穿衣风格上偏好黑红搭配,加上所用游戏角色“夷陵老祖”职业又是黑魔法师,也是一身阴森森的黑袍,吟唱咒语时周身环绕着血腥的暗红色符文的画面更是各类宣传海报首选。所谓粉随正主,别的不说,纵观魏无羡面前这条队列,几乎无一不是打扮的黑压压红艳艳的中二少年少女。

再看眼前这位男粉丝。白衬衫黑西裤,发型不算很短却剪得清爽,脸上温和有之却并无狂热。这副模样跟他身后一整队人相比,简直是乌云从中一轮月,漫漫长夜一颗星。

可魏无羡疑惑的原因却并不是他画风不对。

“可以麻烦多写一行‘To:薛洋’吗?”晓星尘说着,向一旁等待的薛洋方向看了一眼,成功对上了对方发亮的眼神。

“没问题!”停顿只有一秒不到,魏无羡回魂了然一笑,接过晓星尘手中的鼠标垫,签上字再交回他手中。

仿佛什么都没发生,签售依旧正常进行着。

晓星尘和薛洋又在场内的展览区溜达了一圈,准备回家的时候,两人被一位会场工作人员拦了下来。

服务员小姐姐笑眯眯的:“二位请跟我来。”

薛洋不太高兴的眉毛一挑:“神神秘秘的,你这是请人的态度?不说清是什么事,让人瞧见了,还以为我偷拿你们东西了呢!”

“阿洋。”晓星尘出声唤道,提醒薛洋别把小流氓气质全放出来吓着人家小姑娘。

而这位服务员大概每天接待各种顾客,心理素质过硬。没理会薛洋语气中威胁的意思,只道:“是有人要找二位。”

薛洋跟晓星尘对视了一眼,语气有所收敛,却还带着不耐烦:“有人?谁啊?”

服务员:“这个……二位见了就知道。”

她这么一说,薛洋反倒来了兴趣:“谱这么大?难道是夷陵老祖?那我可要见见了!”

总算搞定了一看就不是善茬薛洋,服务员暗松一口气,又将询问的目光投向晓星尘。在他也点了头后,便做了个“请”的手势,带领着两个人向会场后方走去。

薛洋一门心思在琢磨这个神秘人,没有去看晓星尘的表情,不然他就会看到晓星尘脸上明了的笑容。

因此,当他们被服务员带到了目的地——会场后台时,看着化妆间里的两个人,薛洋控制了半天情绪才没让自己叫出来。

卧槽真的是夷陵老祖啊!!!我是谁我在哪我要干什么?晓星尘你掐我一下我是不是在做梦……咦?道长你为什么一脸跟我偶像很熟的表情?

他心理活动还没做完,更让他震惊的事就发生了。

只见魏无羡坐在化妆椅上,拽着蓝忘机的手,歪着身子向他们这边——主要是晓星尘喊道:“嗨!小舅!”

薛洋:“???????”

“无羡,忘机。”晓星尘向魏无羡挥挥手,与蓝忘机相互点了个头,拉着薛洋走到他们面前时,薛洋还在懵逼状态。

晓星尘认识魏无羡?

魏无羡管晓星尘叫小舅?

所以……他偶像魏无羡,居然是他对象晓星尘的……大外甥!?

似乎嫌薛洋世界观碎的不彻底。魏无羡在他俩牵着的手上瞄了一眼,打量着薛洋,半分玩笑半分认真的道:“这位……就是我传说中的小舅妈了吧?”

小……小舅妈????

薛洋万万没想到,有朝一日跟偶像说上话,偶像居然叫他小、舅、妈……

薛洋想吃袋尸毒粉冷静一下。

晓星尘听到这个称呼,也是不由得笑出声:“是他没错。阿洋还是你的粉丝。”

魏无羡笑道:“看出来了!刚才签售会上还见过面。薛洋是吧?你也玩黑魔?”

薛洋这会儿缓回点神来,点头道:“是啊。”

魏无羡又问:“你在哪个区啊?ID是什么?我经常开小号去游戏里玩,回去加个好友一起浪啊!”

薛迷弟顿时两眼放光:“这么好?我在兰陵区,ID降灾。”

魏无羡念了一下:“降灾?不错,这很黑魔。”就是感觉有点耳熟?唉想不起来了,大概做日常的时候组过吧。

薛洋咧嘴一笑:“不如夷陵老祖,霸气。”

兰陵区,降灾……蓝忘机思索片刻,突然想起,有一次他跟魏无羡去兰陵区开了一对小号,升级枯燥,半途俩人就跑去看风景了。谁知这时有个开了屠杀的满级大号路过,看见他俩,二话不说,“唰”的一个群攻黑魔法砸过来,瞬间就把两个秀恩爱的送回了复活点。等他们气势汹汹的回来找人理论时,人早就没影了。

那个人的ID好像就是……

蓝忘机看了眼正聊的欢乐的两个黑魔,又看向晓星尘,小舅正微笑着对他轻轻摇头。于是蓝忘机决定还是不把这件事告诉魏无羡了——等魏无羡自己想起来问他他再说。

于是晓星尘和蓝忘机就坐在一旁看那俩人交流的热火朝天。

魏无羡:“你说的这个连招有意思啊!你怎么想出来的?”

薛洋:“按你在论坛发的攻略改的!没有像陈情那么好的装备,这样我用着比较顺手。”

魏无羡:“不错不错,小伙子很有前途!你现在能同时用几个傀儡?”

薛洋:“我只能同时操作三个,动作还都不如你同时弄五个的流畅,你是怎么做到的?”

魏无羡:“三个不错了好吧!上回打比赛,对面的职业选手也只能用两个!来来来我教你,你要这样这样再这样……”

蓝忘机坐在化妆间的沙发上,面无表情。晓星尘给四个人各倒了杯水,坐在了蓝忘机旁边。

所谓相辅相成,大概就是这么个意思。晓星尘和蓝忘机俩人负责静若处子,另外两个负责动若脱兔。

何止脱兔,魏无羡和薛洋探讨着黑魔法师操作手法,越说越热血沸腾。要不是魏无羡出现在网吧会引起轰动,他们恨不得现在就去开台机子上线PK一把。

看他俩纸上谈兵得神采奕奕、吐沫横飞,晓星尘感慨道:“阿洋好久没这么有活力了啊。”

蓝忘机点头。无羡也是同样。


回到自家,薛洋歪在沙发上,抱着手机翻着聊天记录一个劲的乐。看他这憨样,晓星尘轻挑眉梢,削了块苹果递到他嘴边:“无羡他们忙了一天,现在已经休息了吧。”

薛洋张嘴将苹果吞入口中,唇瓣不可避免的碰到了晓星尘的指尖,他自己却连头都没抬,满不在乎的边嚼边说:“别低估职业玩家和职业选手对游戏的热爱好吗?今天要不是那个蓝忘机拉着老祖说要回去训练,你信不信我们明天早上就能研究出一套震惊整个职业圈的黑魔法师新打法?”

“噗……我信。”抽回残留着温热触感的手指,笑意还挂在脸上,晓星尘长睫微扇,“只是忘机恐怕不会给你们彻夜长谈的机会。”

“啊?为什么?”薛洋终于把视线从手机上移开,瞪着眼睛冲晓星尘眨了眨,“蓝忘机也是职业选手,应该也知道黑魔法师上手容易,玩成夷陵老祖那样难,研究个新打法更是难上加难。再说,老祖现在在他们战队,有个新打法不是他也获利吗?他干嘛不同意?”

晓星尘但笑不语。在某些方面,薛洋意外的总是比晓星尘还要迟钝。

不过如今薛洋自己也浸身情味,这为数不多的迟钝也慢慢褪去。刚说完没两秒,薛洋就换上了恍然大悟的表情,接着大笑起来:“哈哈哈哈哈哈这蓝忘机也太小心眼了!我说临走跟老祖加微信的时候他那是什么表情呢!这也能醋哈哈哈哈哈哈!”

对着捂着肚子笑个不停的爱人,晓星尘扶额,明明有时连阿箐粘他粘的太近薛洋都能醋起来,这……大概是传说中的双标吧?

看来是要教育一下了。

薛洋剩下的笑声都被欺身压上的晓星尘用嘴唇猝不及防的堵了个回流。就着薛洋还没闭上的嘴,晓星尘的舌尖见缝插针的钻入舔舐。刚削完水果,还沾着果汁的手捧着薛洋的脸,和着薛洋刚咽下苹果的口腔,弄得两人里里外外都是果香。

这个吻来得突然,不过在一起时间不短了,这个动作他们不知道做了多少次,薛洋脑子没转过弯来,身体却本能地圈住了晓星尘回应着。等到吻得两人都脸红心跳,晓星尘稍稍后退,薛洋才喘着气想过闷儿来。

鼻尖碰着鼻尖,薛洋滴溜溜的眼睛看着晓星尘,揶揄地挑起嘴角:“道长,你不会也……”

手掌托着他的侧脸摩擦,晓星尘咬了一下薛洋的下唇,反问道:“你说呢?”

魏无羡他们和晓星尘差不多大,成名也就近几年的事。薛洋曾说过,要不是看夷陵老祖的比赛入这个游戏的坑入的太晚,年纪已经不适合,他早就加入职业联盟了,没准还能和偶像同台对抗,甚至并肩作战,他的操作、手速和意识也的确能让他做到这一步。可晓星尘不敢想,如果薛洋真的得偿所愿,以职业玩家的训练强度和严格的时间安排,他还会接触“专属男神”这款游戏吗?就算有魏无羡与晓星尘这层舅甥关系,但魏无羡被收养的早,现下两边又都有自己的事业,他们也就过年才见一次面吃个团圆饭,除了蓝忘机,魏无羡还没带过别的人来过。这样他们……还会遇见吗?

晓星尘想的复杂,怀里的人却挂在他脖子上埋着脸“咯咯咯”的笑。晓星尘不爽的皱起眉:“很好玩吗?”

“好玩,怎么不好玩……呸,怎么背起台词来了。”薛洋啐了两声,把不吉利的话吐出去,抬起脸贴着晓星尘,一双笑眼望着他,“我是开心啊道长。”

晓星尘不解:“开心什么?”

薛洋在他唇上啄了一口:“道长不管到哪儿,都是惊才绝艳,万众瞩目。而我呢,一直孤家寡人一个。上辈子算是有个朋友,还把我清理了,这辈子干脆没遇上。”说到前世的事,两人目光都是一沉,薛洋岔开话题接着说道,“我以为在这世上,也就只有我为道长吃醋,紧张道长会离去的份。没想到你也会……嘿嘿,我开心啊!道长!”

薛洋眼里光芒闪烁,看得晓星尘心头一紧,苦笑着把他压回柔软的沙发里再次吻上。

原来这么久过去,薛洋心里还横着前生的那道疤。同样的,晓星尘扪心自问,这道伤口或许也正烙在自己的灵魂上。

也许如之前设想的那般也好。薛洋如他所愿,入了职业联盟,从没碰过“专属男神”,也不曾接触那段记忆,最好晓星尘也没做过那个梦。这样,或许某一天,某一条街道,或是某一次聚会,或是某一次比赛,命运的红线还会将他们栓到一块,这一次,再不用背负什么沉重的负担。

那些事可能在另一个时空上演着。现世的他们既然继承了这道疤,大抵这辈子都不会痊愈,那他们便化作彼此最好的止痛良药。每一次拥抱、亲吻、做/爱都在表明,那些苦难已经过去,再没有什么能将现在的他们分开,甚至死亡也不能,上辈子以遗憾收场,接下来他们还有很多个来世要执手走过。

热吻中的两人渐入佳境,晓星尘撩开薛洋的衬衣,轻车熟路的抚到了他后腰的敏感点。薛洋享受了一会儿酥麻的触感,忽地瞪大了眼睛,按着晓星尘的胸膛把他往外推。

“不行道长,今天不行!老祖跟我说晚上训练完了要约我PK呢!这可是夷陵老祖亲自指导啊!”

嗯?这种时候还想着夷陵老祖?

“诶诶诶!道长你听没听见啊?啊!那里……嗯……唔……”

撒了手的手机随着沙发垫的起伏,最终“啪叽”一声掉到了下去,清脆的声音却没打扰到纠缠的两人。

躺在地上的手机不甘的亮着主人之前操作的微信界面,仿佛死不瞑目。


而微信的另一头的忘羡两人,好像刚刚做完晓薛这边正在做的事。

蓝忘机给躺在床上懒得动的魏无羡盖上薄被。屋里开着空调,他又是满身的汗,容易感冒。

谁知刚刚掖好被角,魏无羡却“噌”的一下坐了起来。

蓝忘机:“?”

魏无羡:“蓝二哥哥,我好像想起来降灾是谁了!你记得吗,我们在兰陵区玩小号的时候……”

蓝忘机:“……记得。”

这一下起的太猛,牵动了刚用过的腰。魏无羡两眼一闭,又倒回了床上。

“算了,下次再找他算账。二哥哥记得提醒我!”

“嗯。”

“扰人恩爱……要让小苹果踢他!”

“……嗯。”


评论(6)
热度(43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牧岛书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