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岛书语

谢念,人在JO坑,月更三千
我永远喜欢晓星尘/乔纳森
新浪微博@牧岛书语

【晓薛】线上游戏的老公不可能是真人(一~三)

*注:「」内为游戏对话框内容


01

月挂梢头。

义庄的烛火颤颤,映在桌旁的白衣道人温润如玉的脸上,更添一分暖色——若是没有被那四指宽的白布遮挡住眼睛就更完美了。

薛洋出汗的双手放在鼠标键盘上,生怕眼前人有什么差池。正襟危坐的样子哪有平时玩其他游戏时大杀四方的戾气。

两个明显不同世界的人,隔着电脑屏幕对坐无言。

忽的,道士似乎为了证明他是一个程序而非jpg,身前出现一个对话框。

「晓星尘:你在吗?」

薛洋不等他说下一句,手指飞快敲动,把键盘打的啪啪响。

「薛洋:道长怎么了?渴了饿了还是困了累了?」

「晓星尘:都没有。只是你太久没有说话,我又目不能视,想确认一下罢了。」

薛洋一拍脑门,自己又疏忽了。

「薛洋:我在,我在!这不是怕哪句话说错了惹道长不高兴嘛!」

「晓星尘:噗……莫要怕,我又并非洪水猛兽。」

“呼……终于笑了……”

长出了一口气,薛洋有些脱力的靠在电脑椅上,这才发现后背上的冷汗已经把T恤浸湿了。

薛洋一阵苦笑。

你是不是洪水猛兽,我是!但是你比我还可怕!

因为你他妈会自杀啊啊啊啊啊啊!!!


02

薛洋回忆起第一次见到晓星尘的时候。

或者说,第一次玩这款游戏的时候。

这款游戏叫做《专属男神》。

很老土的名字,分类又是小女生玩的恋爱养成,薛洋作为一个纵横各大格斗游戏排行榜的职业玩家,本来是完全不想买安利的。

但是游戏宣传视频一出,一个剪影的出现,让他一下子离不开眼。

之后,薛洋就像中了魔法一样买了专属男神的激活码,早早注册了账号等待封测开始。

据官网所说,《专属男神》之所以“专属”,是因为这款游戏使用了一种全新的模式。

游戏账号需要实名制注册,每个账号第一次运行游戏时可选一位攻略角色。该角色被选择后便不能被其他玩家再次选择,直到选择这个角色的玩家注销账号才会再次回到列表中。

为了抢到那个角色,薛洋做好了十足的准备。其中包括角色被抢后人肉那个玩家逼他注销账号的工作。

“铃!”

闹钟响起,封测开始。

薛洋拼着单身二十年的手速点开了客户端登陆了账号。

还好,还好。那个配字为“明月清风”的角色,还在那里等着他。

「恭喜您与男神配对成功!请选择游戏难度。」

本着一个职业玩家的专业素养,当然是要挑战自我。薛洋想也没想就选择了“噩梦”级难度。

然后噩梦就开始了。


03

大概是为了玩家的代入感,游戏设为了第一视角。

游戏开始的黑屏过去后,映入眼帘的是破旧的木质房梁与枯黄稻草捆成的房顶。

「啊……陌生的天花板。」

薛洋眼角一抽。这什么橙X游戏常见开局?

不过也对,这本来就是恋爱养成游戏嘛。

薛洋试着操作了一下。因为是实名制注册,他在游戏中的名字也是“薛洋”。低头看了看,嗯,胸部很平坦,看来性别也是按照注册时填的表来的。

忽然,一个对话框弹了出来。

「???:不要动。」

接受了这种设定的薛洋操控角色扭过头,便看到了一位身着纯白道袍,眼覆白布的人坐在他身边,似乎在为他包扎。

就是他了。电脑前的薛洋咽了口口水,莫名感到些许紧张。

按照橙X的套路,薛洋敲击键盘,打出了一句“你是谁?这是哪?我怎么会在这里?”

然而按下回车,游戏里显示出的却只有一个字。

「薛洋:你……」

「系统提示:你身受重伤,咳血导致喉咙破裂,此时声音沙哑,说不出太多话。」

薛洋骂了一句我嘞大草,这他妈也行?

「???:你放心,我救你回来,自然不会害你。」

算了,一个个问吧,三个字总不是太多话吧?

「薛洋:你是谁?」

「晓星尘:我叫晓星尘,是一名云游道士。」

“晓星尘……晓星尘……”

看着这个名字,薛洋变换着语调,好玩一样念了好几遍。

这时,屏幕上出现了一个特别的对话框。

「恭喜!您已获知男神名字,是否要将自己的名字告诉晓星尘?」

废话!当然要了!不知道名字怎么继续……玩游戏啊!

天真的薛洋鼠标一挥,点在选项“是”上。对话框没有让他打字,自动替他表明了身份。

「薛洋:我是薛洋。」

然后薛洋就看到晓星尘眉头一紧。

「晓星尘:薛洋……原来是你……」

之后,晓星尘再没说过一句话,给薛洋包扎完伤口后就走出了房间。

紧接着,薛洋屏幕一黑,悲惨的音乐响起,惨白的字幕从屏幕底部飘了出来。

「BE:晓星尘知道你是薛洋,没有立即赶你走,只是不再与你对话。伤养好后,你自觉没趣,便离开了晓星尘。自此,江湖不见。」

WTF??????

薛洋一脸懵逼的看着描述,捋了半天才把思路捋顺。

设定是我俩有仇的话你他妈为什么不早说啊!!!!!


04

正当薛洋准备砸电脑时,屏幕上又出现了一个对话框。

「很遗憾!您与男神失之交臂!您现在可以选择花费300金币复活一次或退出游戏。」

呵,在这儿等着我呢?薛洋冷笑。

套路!都他妈的是套路!

简单点!坑钱的方式简单点!

咒骂着游戏公司,薛洋气愤的……点开了充值界面。

薛洋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对一个数据堆出来的人物这么上心。看见晓星尘虽蒙着眼,“视线”却尽力回避自己的样子,薛洋感觉自己吞了把刀子,刀尖正好扎在心坎上。

不就是300金币30块吗!老子冲!

从此,薛洋走上了漫漫氪金路。

他看出来了,他上辈子不是欠这狗比游戏公司的,就是欠晓星尘的。

一言不合就BE,一步选错就江湖不见。而且这游戏还没有存档选项,简直坑钱无极限!

于是一晚上过去,薛洋已经砸了百十来块钱了。


05

本来以为这就是个扔钱游戏,薛洋一边把游戏策划骂的狗血淋头,一边心甘情愿的为晓星尘砸钱。

可直到有一天,他发现砸钱也不管用了。

「一只野生的宋子琛拦住了你的去路!你要怎么办?

1、杀了他

2、不杀他

3、逃跑

鉴于您充值超过5000金币,特追加温馨提示:对方是晓星尘至交好友。」

薛洋恶狠狠的看着眼前的黑衣道士。

这已经是他第四次站在这儿了。

第一次。他想,都特地这么提示了能杀吗?但是跑也太怂了!

「不杀」

「BE:您与宋子琛话不投机打将起来。宋子琛技高一筹,你被宋子琛杀死了!」

?????

这位大兄弟,讲不讲道理啊?我都还没下杀手诶?

氪了300金币后,薛洋第二次站在宋子琛面前。

这回他想,打不过我跑总行了吧?

然而结果依旧不遂人意。

「BE:你被宋子琛追杀到天涯海角,再也没机会见晓星尘。是否变更攻略对象?」

变你大爷!薛洋掀桌。

第三次,薛洋眼中露出了狠戾的寒光。

既然如此,可别怪我不客气了!

「杀!」

于是第二天,晓星尘就知道了真相,用剑抵着他与他对峙。

不知是BUG还是本就设定好的,系统此时完全不鸟薛洋打的字,薛洋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自己”吐出一句句剜心窝子的话。

最后。

「晓星尘:饶了我吧……」

说完这句话,晓星尘手中霜华寒光一闪,在薛洋面前自尽了。

第一视角的画面感太强,晓星尘的血泪太过真实,震撼的薛洋久久不能回神。以至于BE画面都出来好久了,他都没有像往常一样打开氪金界面。

现在,薛洋第四次面对宋子琛,咬牙切齿的看着三个怎么选都是BE的选项,脑子里全是晓星尘眼上白布被血浸透的画面。

“妈个鸡,老子不玩了还不行吗!”

一张嘴,一股苦涩咸味流进了齿间。对着关掉游戏后短暂黑屏的电脑屏幕,薛洋才发现自己不知何时已是泪流满面。


06

抱山科技游戏公司。

晓星尘刚到办公室,就看见客服办公区闹成一团。

“怎么了?”

一个工作人员见晓星尘过来了,连忙招呼道。

“晓策划,你快安慰安慰你表妹吧!今天阿箐遇上一个特别不讲理的客户,把她都给骂哭了!”

“哦?”晓星尘温声笑着走到抽泣的女孩身边,“能把我们伶牙俐齿的阿箐气哭的人,我倒要见识见识。”

“星尘哥!”见到晓星尘,阿箐的心情立马好了大半,拉着晓星尘指向电脑上的聊天窗口告状,“就是这个坏东西!非得说我们的游戏有问题,欺骗消费者,说我们掉钱眼子里了,还……还威胁说,要写篇文章把我们公司搞臭!”说着说着,阿箐的脸蛋又气的通红。

晓星尘拍了拍阿箐的肩膀:“让我来看看。”

遣散了围在边上的工作人员去做自己的工作,又给阿箐放了一天假。晓星尘坐在阿箐的位置上,这才开始看聊天框里的字。

对面那人还在刷着脏话,晓星尘直接无视,拖着鼠标把聊天记录拉到了最上层。

只扫了几眼,晓星尘便明白对方遇到的是什么问题了。因为好巧不巧,那人选择的角色就是“晓星尘”,那可是晓星尘亲自设计的。

“您好,您的情况我已经了解了。”晓星尘敲字。

嗯?语气变了?换人了?薛洋停下了ctrl+c、ctrl+v的手。

“哦?那你说说看。”

“您遇到的并不是游戏BUG。”

这话薛洋就不爱听了。

“三个选项没一个对的你跟我讲不是BUG?你仿佛在逗我笑。”

“是这样的。由于您选择的是噩梦难度,只有充值到5000金币才有温馨提示。而在这之前,您就有选项选错了。这些选项并不会立即BE,但是积少成多,就会造成最后的恶果。”

薛洋看着对方的解释陷入蒙圈。这他妈也行?

对方还在解释。

“还有,我们的简单-普通-困难-噩梦,并不只是难度模式而已,是有顺位剧情连贯的。您直接选了噩梦模式,等于直接跳过了前面的剧情,也是导致您遇到这种情况的原因。”

“连个提醒都没有,我怎么知道?”

“抱歉,我们以为官网上写的很清楚了。根据您的反馈,我们会考虑将提示加到游戏中。”

“……我能重来吗?”

“抱歉,不行。我们的数据是实时更新覆盖的,只保留最后一次选项的数据。”

“那他妈让我怎么办!!”

晓星尘一愣。短短一句话而已,他却好像看到了对方濒临崩溃的脸。

薛洋确实是崩溃了。他也不知道是因为把游戏玩成了死局,为了职业玩家的自尊崩溃;或者是为砸了这么多钱却得不到想要的结果而崩溃;还是因为……他再也见不到那个对他笑,给他糖的晓星尘了。

他红着眼,手指发狠的在键盘上砸出一个个字。

“我不管你什么数据不数据!把晓星尘还给我!”

“还给我!”

“还给我!!”

“还给我!!!”

……

晓星尘沉默。虽然知道对方说的是游戏中的“晓星尘”,但是这种被人叫嚣着,让他把自己“还”给对方的感觉实在怪异。

他没想到会有人对一个游戏角色投入这么深的感情。更何况他设计的这个角色从相貌到性格,跟本就是自己的翻版。

斟酌再三,晓星尘下定了决心。

“您先冷静一下。”

“这次的确是我们考虑不周,没有做好提示。游戏正在封测阶段,为您破一次例也未尝不可。这样如何?我们虽然不能修复您的数据,但更改是没问题的。接下来4个小时我们将为您修改更新数据,请不要登录游戏。”

薛洋瞪着冒出血丝的眼看着那两行字,似乎真的冷静了不少。

“……好,我信你一次。如果四小时后问题还没有解决的话,微博见!”

发出这句话,薛洋就关掉客服窗口,去卧室补觉去了——昨天打出那个结局之后,他一夜都没睡。

晓星尘对着“客户已离开”的提示,扶额一笑。对方这一通吵骂威胁并没让他窘迫或生气,反而在他看来,对面的人就是个要糖吃的小孩子。一串“还给我”,若是阿箐看见了,定是觉得无理取闹。但在晓星尘眼里,倒是添了几分可爱。

关掉窗口前,晓星尘看了眼用户名。

薛洋……是吗。


07

磨砂玻璃制成的机房门前,晓星尘凝视片刻,伸出手摸上门把。

忽的他又收回手,像是想到了不妥之处。转过身背对机房,晓星尘掏出手机拨出了一串号码。

晓星尘:“喂,子琛。”

宋子琛:“喂。”

听出好友声音里有些困倦,晓星尘抱歉道:“我忘了,美国现在应该是晚上。是不是打扰你休息了?”

宋子琛:“我还没睡,刚挂掉阿箐的电话。怎么?那个人真的找麻烦了?”

脑补了一下表妹告状的语气,晓星尘笑道:“那倒没有。是这样子琛,我想启动D计划。”

听到那个名字,宋子琛声音带着迟疑:“D计划……”

晓星尘语气肯定:“嗯,D计划。这个计划的设想和制作是我们两个一起做的,所以我想启动之前应该和你说一声。怎么?不妥吗?”

宋子琛:“不是。我只是没想到,你会这么快启动它……”

晓星尘笑笑:“是有点着急,一些准备工作还没有完成。不过,先在一个账号上试运行的话还是绰绰有余的。”

宋子琛隐约猜到了好友想干什么:“哪个账号?‘晓星尘’?”

说的当然是专属男神的游戏角色“晓星尘”。

宋子琛的疑问得到了真人晓星尘的肯定:“没错。我本以为游戏现阶段的问题到后期才会体现出来,那时候D计划就完全就绪了。不过薛洋这种偏激玩家确实在我预估范围外。正巧他选择的又是‘晓星尘’,所以我想,不如在‘晓星尘’身上先试运行一下,也为以后全面启动打下基础。”

“薛洋?”听到陌生的名字,宋子琛云里雾里,撑着因为犯困不太好使的脑子,总算是勉强联系到了之前阿箐的一通电话。

“坏东西?”

听到好友模仿表妹,晓星尘笑出了声。

“噗。没错,就是他。”

宋子琛揉着太阳穴。他这个好友,想法总是出人意料。就说他编的那个“晓星尘”的剧本,据说是根据晓星尘的一个梦改编。宋子琛第一次看的时候就觉得匪夷所思。你说你写一个恋爱养成游戏剧本,男主还是你自己,那给玩家定位的角色怎么也该是你梦中情人吧?但是这剧本的玩家剧情……宋子琛不想说话,并暗自下了定论:选了“晓星尘”最后不注销账号的,不是抖M,就是对晓星尘是真爱,不论是哪个晓星尘。

那个叫什么……薛洋的,玩专属男神这么上心的……应该是个妹子吧?虽然暴躁了点,但宋子琛有点想劝晓星尘,这世道遇上真爱不易,合适就娶了吧。

“算了,”宋子琛最后答复道,“公司是你的,D计划我也就是打个下手,你自己做决定吧。”

拿去泡妹子吧,大舅哥。宋子琛内心语。

得到好友的支持,晓星尘很高兴。

“谢谢你,子琛。”

“不用。没有事的话就挂了吧,明天白雪还有会。”

“好,晚安。”

“嗯。”

挂了电话,晓星尘转过身,再次面对机房的玻璃门,眼里闪耀着一丝将要得偿夙愿的兴奋光芒。


08

薛洋一觉醒来,摸出手机一看,正好睡了4个小时。

一个箭步冲到电脑前双击“专属男神”。输入游戏账号密码的时候,薛洋感到自己常年打游戏练出来的稳健双手居然有些颤抖。

游戏画面载入后,凭着幽幽月轮,薛洋第一眼看到的,就是正躺在义庄的地上的晓星尘,以及他身下映着月光成了血红一片的地板。

傻逼客服玩我?这个念头只在薛洋脑内闪了一瞬就褪去了。因为他发现晓星尘身上的道服,还有眼上的白布,都如初见时一般洁白,未曾沾染半点血污。

而地上那片血迹,仔细一看,竟并非毫无规则。薛洋看不懂上面的鬼画符,只能大概猜测那是一个法阵,而晓星尘的位置,正是阵法的中央。

“晓星尘……”薛洋下意识的抬起手,伸向那个纯白的身影——当然,是游戏中的。现实中的他无论如何靠近,也只能触到冰冷的屏幕,他这点理智还有。

这时,他看见自己手腕上似乎被利器豁开了一道大约十公分长的口子,此时已经挂着一溜凝固的血迹结成痂。而凶器,他低头一看,就在他自己的右手上。看来这地上的血不是晓星尘的,而是他“薛洋”的。

薛洋控制自己站了起来——登录时他是靠坐在棺材边上的,薛洋猜想剧情设定应该是自己用血绘成血阵后失血过多晕厥了——一步一步的走到晓星尘身侧蹲下身。他伸出手,想要去触碰晓星尘的脸,又在半途停下了。

不行,不行。他的手上全是血,会把道长弄脏的。

对于之前的剧情,薛洋非常排斥的不想回忆。然而此时,却有一句台词突然蹦出来,在他心尖上划了个比手腕上还长还深的口子。

「你一无事成,一败涂地,你咎由自取,你自找的!」

这明明是“薛洋”说给晓星尘的台词。但薛洋却觉得,用来形容现在的自己再合适不过。

“道长……”

薛洋的眼泪再次不争气的夺眶而出。

不知道游戏里的他是不是也哭了,哭的眼泪滴下来,滴在了道长眼上的白布上。致使薛洋在朦胧中,似乎看到了一个对话框。

「晓星尘:薛……洋……」

害怕自己看错,薛洋胡乱抹了把脸,揉了半天眼睛,才确认那行字是真的。道长说话了,道长在叫他的名字,道长复活了。

“……”薛洋内心狂喜,又不敢开口。看这架势,剧情多半是“薛洋”用了什么法子把晓星尘复活了的,他怕晓星尘知道后又会自杀。那种场面他可承受不起第二次了。


09

机房内。

晓星尘看着屏幕里扮演玩家的薛洋一动不动,心里猜到几分对方所想,无奈一笑。

其实见薛洋居然把剧情居然带入的如此之深,晓星尘是有些动容的。当初他做完那个以“晓星尘”为视角的,后半部分只有声音的梦后,也是久久不能自拔。如今见到薛洋,竟有几分遇到知音的感觉。

操纵着“晓星尘”从地上坐起来,晓星尘打字。

「晓星尘:你不说话,我也知道是你。」

薛洋抬头看着他,表情惊讶中夹带着点喜悦。

「薛洋:道……」

「晓星尘:我如此那般,便是不想再苟活于世,你又何必……」

此言一出,薛洋表情收敛,浑身神经都紧绷起来,同时又增生出几分焦急与凶戾。

「薛洋:晓星尘,我千辛万苦把你拉回来,可不会再让你有机会寻死!」

说着,也顾不上满手血污,薛洋猛地伸出手,想要去拉住晓星尘的。

谁知还没碰到晓星尘的衣角,一股强大的力量就把薛洋弹了开去。

「系统提示:警告!好感度不足,为保护数据,禁止身体接触!」

薛洋:“……”

晓星尘:“……”

这他妈就很尴尬了。

玩了这么久,薛洋几乎要当这游戏是一个真实世界了。

但是这个世界从来也没跟我讲过还有好感度这种设定啊!!!


10

为了打破这种尴尬,晓星尘让“晓星尘”摇摇头,似是叹息。

「晓星尘:罢了……既是已死过一次,就当做前尘已往罢。」

薛洋闻言拧起眉。

「薛洋:你……当真这么想?」

「晓星尘:嗯,当真。」

晓星尘也是无可奈何。若他站在“晓星尘”的位置,大抵也不会如此妥协。只是,这终究只是个游戏。

但晓星尘低估了薛洋的疑心之重。

似乎知道那句话并不可能是真的“晓星尘”说的一样,薛洋只当那是他的缓兵之计。

之后几天,薛洋几乎是寸步不离的盯着晓星尘的一举一动。

「晓星尘:……你不用吃饭吗?」

晓星尘试探着问道。这几天的数据显示,这孩子除了每天作息极不规律的睡觉时间,基本就没下过线。

「薛洋:道长饿了吗?想吃什么?我们一起吃。」

说着打开了道具商城。

晓星尘:“……”

如何拯救网瘾少年,急,在线等。


11

晓星尘要管理一个公司,当然不可能跟薛洋一样整天盯着电脑。

这时,就是他的“D计划”来显神通了。

游戏中的角色,或者说NPC,无非是根据剧情框架运行的数据。就算是可以与玩家对话,也不过是根据关键词回复的固定几句。

但D计划,却可以让NPC如同真人一般,不会单纯跟着死板的剧情,而是有自己的个性。

D,Dream,梦。

晓星尘希望通过D计划改造的游戏,可以让人如同身在梦境,感觉不到一丝虚假。

当然,作为一个程序,而且还是从未实战过的程序,它当然也会出错。因此,晓星尘把它设定成了可以随时切换人工介入的模式。

所以,当晓星尘不在时,就是“D计划”改造过的“晓星尘”在陪着薛洋。

目前应该是没有被看出来……吧……晓星尘在食堂打饭时想道。


12

薛洋看着屏幕里的晓星尘。

自从道长复活后,他好像有种微妙的感觉。

他感觉有两个晓星尘。或者换个词,他觉得道长精分了。

一个晓星尘会对薛洋笑,偶尔也会给薛洋糖,让薛洋恍惚感觉一切都没发生过。

而另一个晓星尘虽也温和,也会答复薛洋的话,但却有一种让薛洋恼火的疏离感,让薛洋觉得自己一个不注意,道长就会毅然决然离他而去。

现在面前这个就是第二个晓星尘。

在薛洋紧张的沉默到让对方确认他是否存在后,薛洋开始没话找话。

「薛洋:道长,我们的好感度是多少啊?」

系统菜单里没有这一项数值。薛洋根据游戏经验,猜想大概是要问本人才行。

「晓星尘:何为好感度?从未听说此物。」

薛洋失落。晓星尘如此回答,不是他猜错了获取数值的方式,就是……一点好感度都没有。

但是薛洋不死心,换了个方式问道。

「薛洋:那……道长现在,是如何看我的?」

这行字发出去,薛洋眸色一暗,有些后悔,一冲动竟问了这么个蠢问题。

呵,还能怎么看?人家不是说过了吗?“恶心”!

可话已经发出去了,这又不是QQ微信还能撤回消息。薛洋除了自嘲之外,也有几分或许不该有的期许,期待着得到不一样的答案。

然而,那个问题就像石沉大海一般,许久都没有回应。

但是没关系,薛洋有的是耐心。只是多等一分钟,心却好似也凉了一分。

晓星尘从食堂回来后,看到的就是如此一幕“冷战”。

感觉有些不对,晓星尘翻看了一下工程记录,心里五味杂陈。

不是这个“晓星尘”不想回应。

薛洋这个问题,竟直接问的有一整个机房的服务器支撑的“D计划晓星尘”不堪重负而当机了。

看着与死机的“晓星尘”同样沉默的薛洋,晓星尘讶异的发现,自己居然有些心疼与不忍。

为了不让薛洋多等,晓星尘顾不得重启“D计划”,直接切换到了人工模式。

于是薛洋面前晓星尘终于有了动作,用被白布覆盖的眼睛“看”向薛洋。

「晓星尘:你可愿意答应我,今后不再修习鬼道,不再害人性命,不再作恶?」

听闻此言,即将要陷入混沌黑暗中的薛洋仿佛看到了一丝光亮,立刻点头如捣。

「薛洋:只要道长喜欢,我答应!」

“晓星尘”微微一笑,温和如春风拂面。

「晓星尘:那你便很好。」

薛洋被这一笑惊呆了。

不久后,晓星尘的屏幕一暗,薛洋下线了。

晓星尘忍俊不禁。

不过从此事来看,D计划还是有待改进。毕竟人的感情太过复杂,爱中可以生恨,恨中亦可以生爱,这些情绪,机器计算不来。


13

阿箐和宋子琛煲国际电话粥日常(1/1)

阿箐:“子琛哥你什么时候回来啊?”

宋子琛:“处理完这边的事情我就回去。”

阿箐:“你可快点回来陪我玩啊!星尘哥天天泡在机房里,就差在机房打地铺了,我都要无聊死了!”

宋子琛:“哦?看来进展不错。”

阿箐:“子琛哥你说什么?什么进展?”

宋子琛:“咳,没什么。”

阿箐从小对晓星尘很是依赖,宋子琛实在不忍心告诉她,她可能马上要有个嫂子了。


14

梨花树下,落英纷飞。

“晓星尘”手捧清茗,于树下席地而坐。

游戏监视器中,一个小坏蛋正双手负后,像只猫儿一样,静悄悄的从背后接近那个快要与一地白色花瓣融为一体的身影。

晓星尘与“晓星尘”皆是会心一笑,呷茶一口,默默等着那坏猫儿挪过来。

「薛洋:道长!」

从树后探出半个身子,薛洋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在晓星尘头顶放了一物。

“晓星尘”作惊讶状。

「晓星尘:顽皮,可吓了我一跳。」

说话间,薛洋已钻了出来,在“晓星尘”身边寻了个位置,吊儿郎当的靠坐在梨树上,伸手接了朵整朵凋落的梨花衔在唇间。

「薛洋:哼哼,道长早就发现了,没意思!」

「晓星尘:噗嗤,倒是瞒不过你。」

说着,晓星尘看着“自己”头上梨花枝条编就的花环,摇头轻笑,明知故问道。

「晓星尘:你在我头上放了何物?」

薛洋咧嘴坏笑道。

「薛洋:道长自己摸摸看?」

顺着他的话,“晓星尘”抬手在梨花环上摸索了两下,无奈笑道。

「晓星尘:好看吗?」

「薛洋:好看!道长怎样,都好看!」

晓星尘心念一动,伸手招薛洋靠过来,拈起落在“晓星尘”肩上的一朵梨花插在了薛洋鬓角上。

「晓星尘:阿洋也好看。」

薛洋懵了一秒,退回去靠在树上撇过头。

「薛洋:道长又看不见,怎么知道我好不好看?」

“晓星尘”嘴角含笑。

「晓星尘:我知道的。」

屏幕前的薛洋面上一阵滚烫。

他刚刚是不是被数据撩了?


15

自从晓星尘对薛洋说过“你很好”之后,薛洋察觉到,那个爱笑的晓星尘出现频率越来越高了。

虽不知这样是好是坏,只是薛洋觉得,若要是刷好感度,现在是最好的机会。

好感度这项数值,薛洋在游戏中各种方法都试过了,就是找不到能证明它具体数字的影子。

不过现在的剧情非常平淡,相比之前,几乎等于没有剧情。因此好感度的影响可说微乎其微,也就是让薛洋连道长的手都牵不到罢了。

但这已经很让薛洋恼火了。

可要说刷,现在连个选项都没有,也不知道该怎么刷。

薛洋冥思苦想。

按照这类游戏惯例思维考虑,送礼物总是没错的吧?

于是晓星尘每天都能收到一堆零七八碎的小玩意儿。

从花环、带香味的野花、草编的蚂蚱,木雕的小动物这种从游戏场景中获得后自己加工的。

到发带、剑穗、衣饰,这种从游戏商城中买来的。

只有晓星尘没想到的,没有薛洋送不到的。

晓星尘哭笑不得,感觉自己养了一只每天会给他叼来小动物尸体等着他表扬的猫。

他当然明白薛洋这是在刷好感度,只是……

现在游戏还在封测阶段,这个数值还没实装啊……


16

并不知道好感度只是限制玩家行动,无论怎么刷都是0的薛洋仍旧乐此不疲的寻找各种觉得晓星尘会喜欢的东西送给他。

晓星尘也是不忍告诉薛洋这个残酷的事实。反正也不影响什么,薛洋开心就好。

直到有一天,薛洋摆在晓星尘面前一块玲珑璧玉。

「薛洋:道长,这可是好东西!你摸一摸?」

晓星尘当然知道这是好东西。不说这看上去就剃透润滑的质感,以及璧玉表面浮着的一层如水雾一般的光芒,明眼人看一眼,便知这玉定是价格不菲。

也的确是价格不菲。此玉名为水月灵玉,游戏商城明码标价10000金币,也就是一千人民币,是作为专属男神另一个角色特殊剧情开启的道具而放在商城里的。

虽然从之前薛洋无限复活试图扭转BE时,晓星尘就知道这孩子肯定不差钱。但是这段时间相处——勉强算相处吧——他几乎是睡醒觉便玩游戏,此时也不是寒暑假季节,既不见他上班也不见他上学。

若是他完全没有经济来源,花一千元买一个虚拟物品实在是……

重点是买来并不会达到他预期效果——涨好感度啊……

晓星尘决定劝一劝这个网瘾少年。要是阿箐或者宋子琛在这,一定会觉得他疯了。作为一个游戏运营商,居然劝玩家在自己的游戏里不要乱花钱?

装模作样的抚了抚水月灵玉,“晓星尘”皱眉道。

「晓星尘:你……何必如此破费?此物我并用不到。」

薛洋闻言,蔫着脑袋趴在桌子上嘀咕。

「薛洋:这不是……想让道长喜欢我嘛……」

面对如此直白的少年,晓星尘不禁一笑。

「晓星尘:把这个拿去退掉吧。没有这些,我也喜欢阿洋的。」

“晓星尘”边说,边捏起水月灵玉递向薛洋。

谁知薛洋却从凳子上跳了起来。

「薛洋:喜欢也分很多种,道长怎么知道,我要的是哪种喜欢?」

晓星尘一怔,随即面上飞霞。

薛洋这边也不逞多让,整个脸红彤彤的,成了个苹果。

「薛洋:道长……我想……」


17

事情还是要从晓星尘那句“你很好”开始说起。

在那之前,薛洋虽然知道了有好感度这种设定,却也只是在意,并没有多急着想刷。

但是那一天……

薛洋下线后就直接上了床。心里想着那句话和晓星尘勾起的嘴角,将头埋在了枕头里,不知不觉就睡着了。

他做了个梦。

梦里红纱暖帐,人影交叠。他被他的好道长圈在怀里,抚遍全身,唇舌纠缠。气息交着气息,呻吟叠着呻吟,快感节节攀升,一层接着一层,一浪攀着一浪,直至升到顶峰,炸成了一片烟火。

醒来时,薛洋的裤子湿了一片。

之后每次见到道长,薛洋都会想起那个梦。

他想跟晓星尘亲近一点,再亲近一点。

执念近乎贪婪。

然而他也知道,就算没有那该死的好感度设定,这也是完全不可能的。

「薛洋:道长……」

薛洋用手指描摹着屏幕上那人的容颜。

「薛洋:我想抱抱你……」

晓星尘望着屏幕里的少年,亦不知不觉的伸出手。

那一瞬,他竟也有种冲动,想将那少年拥入怀中。


18

宋子琛刚下飞机,怀里就撞进一个小丫头。

阿箐:“子琛哥!我想死你了!”

宋子琛揉着阿箐的头,傲雪凌霜的脸难得融化了些许。

“我回来了。”

从机场回去的路上,阿箐喋喋不休的跟宋子琛说着他不在时的趣闻。虽说两人每天都有电话交流,但情侣之间,话总是说不完的。

阿箐:“你都不知道这段时间我有多无聊!星尘哥天天窝在那个机房里,又不许我进去,都没人陪我说话!”

宋子琛:“这么严重?”

阿箐:“对啊!像着了魔似得!而且最近星尘哥好像更魔障了,连饭都想不起吃,说要搞什么威……威阿!”

宋子琛眉头一皱:“VR?”


19

抱山科技。

宋子琛在机房门上叩了两下。半天没听到动静,又拍了拍门,喊道“星尘!是我!”

这才听见里面传来脚步声和门锁的声音。

晓星尘:“子琛?你什么时候回来的?怎么不跟我说一声?”

宋子琛:“你手机关机。”

晓星尘拍了下脑门:“哦,抱歉,我没注意到,可能是没电了吧。”

宋子琛一抽嘴角。本来他是想把阿箐送回抱山再自己回白雪的,路上听阿箐一说,宋子琛决定还是过来看一眼,看来是来对了。

机房门口不是说话的地方,两人便结伴去了晓星尘的办公室喝茶——阿洋刚下线,离开一会儿应该没问题。晓星尘想。

“D计划怎么样?”宋子琛坐在沙发上问。

晓星尘好久没回办公室了,正在收拾桌子上的文件。听到这个问题,手上一顿。

这问题他没法接。D计划改造过“晓星尘”后,晓星尘基本只用到了人工操作角色的功能。他本来是想自己给D计划打替补慢慢完善,最后自己完全抽离的,结果到现在完全本末倒置了。

“呃……还好吧。”

“哦。”宋子琛看破不说破,喝了口茶转移话题,“听阿箐说,你要搞VR?”

晓星尘继续归类文件,答道:“嗯,想尝试看看。”

宋子琛将茶杯放在茶几上:“星尘,我不是质疑你。但是我给你提个醒。目前国内范围,还没有一家游戏公司能应用这项技术。”

晓星尘笑道:“子琛,你了解的,我什么时候怕过做第一个?”

宋子琛:“那我再多问一句。你做VR,是不是为了……薛洋?”

晓星尘一愣,从文件中抬起头。

“你怎么知道?”

宋子琛扶额。他也不是第一天认识晓星尘了,这点情况还猜得出来。

都说恋爱中的人智商会下降,宋子琛有点痛心疾首的看着沉迷薛洋无法自拔的晓星尘,一语点醒道:“薛洋又不是数据。你要是想见她,直接去见不就好了?”

“对啊……”晓星尘恍惚道。他跟薛洋的交流除了第一次是通过客服系统,一直都是通过这个代入感极强的游戏,让他都忘了对方也和他一样是活生生的人。

但如此一说,晓星尘又想到了问题:“可……我都不知……”

宋子琛继续点:“专属男神不是实名制注册的吗?不会查身份证号我可以帮你。”

晓星尘眼睛一亮,留下一句“子琛多谢,你先自便。”就大步流星的向机房走去。

宋子琛安静的喝完了茶,就离开了抱山科技,深藏功与名。


TBC

评论(19)
热度(758)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牧岛书语 | Powered by LOFTER